星際大戰第三集在週四全球同步上映,顧不得還有一科期末考,我跟珠粒說好要去看週五下午場,沒想到消息走漏,被我的大陸同學知道,這位白羊座的大連男同學真是個人來瘋,馬上說要「組織大家去看」,但是剛上映又不想排長龍,所以還要事先網上訂票。於是大連同學在msn上一個個call同學去訂票,劃定好大家要坐在一起的區域,週六晚上大家相約戲院集合。

我跟珠粒已經計畫好要買什麼爆米花套餐,不過大陸同學更是有備而來,早就去超市買好數包便宜又大碗的爆米花藏在大書包裡,可是本人口味獨特,不吃甜的爆米花,只吃鹹的,還被所有人斥為找麻煩。我只好默默的去買鹹的爆米花。又因為一大包一個人一定吃不完,我只好買kids combo,孩童套餐還附巧克力豆。「唉,哪有人吃鹹的爆米花?我還沒聽說過爆米花有鹹的。」大陸同學們一面唸我,但還是一面吃我的kids combo。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May 25 Wed 2005 17:23
  • 專心

當生活腳步慢下來的時候,最大的改變是,我終於可以,專心的做一件事。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陸同學很多用詞跟我們不同,我們剛開始不習慣,後來就聽懂了。相反的,台灣同學的用詞,他們本來也一知半解,經過我們的調教也漸漸懂了。

剛開始是有兩個頑皮的台灣女生,教那個大連男生,什麼叫「機車」和「挫塞」。後來這男生應用的很好,例如考完試問他考怎樣,他會說:「我挫塞了」。或是當我追問他的情史時,他會用大連的鄉音說:「你很機車!」用的時機都很洽當,果真是聰明小孩。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是什麼?三明治。
我覺得應該算是英國人的主食之一,就像,我們在台灣,中午下班下課休息時間,吃的那種六十元便當。喔!這一個三明治也賣六十元,而且是最便宜的。
他們中午就吃這個,嗯,口味很多啦,有燻雞、蔬菜、鮪魚、洋蔥種種口味,中午休息時間大家就到店裡,爭著買這個。一般店裡的價格是一磅到兩磅多不等,也就是說這樣的一個三明治是從台幣六十元起跳到一百五十元左右,而且是冷的。
一定是冷的,沒有熱的,這點我一直無法接受。英國天氣就夠冷了,幹嘛不把食物弄熱?我把這種三明治放到微波爐裡加熱,還挺好吃的。可是他們從來不賣熱的。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跟家人通信我是不喜歡寫英文的,第一是,很難把要說的說清楚,第二是,覺得英文字冷冰冰的。不過從事國際貿易的爸爸,很愛用英文寫email,我寫中文回信,他還一定要寫英文。

我翻翻爸爸過去寫信的內容,不外乎是take care, call family members they miss you, 有時是生意面的例如my customers from many countries, they go to China only for one reason, for cost down, 但有時也會耍耍感性例如dad miss you sweet girl, Taiwan mountain area also snowing but we are ok, wish you are happy and safe.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