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三明治。
我覺得應該算是英國人的主食之一,就像,我們在台灣,中午下班下課休息時間,吃的那種六十元便當。喔!這一個三明治也賣六十元,而且是最便宜的。
他們中午就吃這個,嗯,口味很多啦,有燻雞、蔬菜、鮪魚、洋蔥種種口味,中午休息時間大家就到店裡,爭著買這個。一般店裡的價格是一磅到兩磅多不等,也就是說這樣的一個三明治是從台幣六十元起跳到一百五十元左右,而且是冷的。
一定是冷的,沒有熱的,這點我一直無法接受。英國天氣就夠冷了,幹嘛不把食物弄熱?我把這種三明治放到微波爐裡加熱,還挺好吃的。可是他們從來不賣熱的。
我的英國朋友覺得我很怪,竟然還把三明治弄熱。後來他說:「三明治一定是冷的啊!熱的叫做漢堡。」

好吧,三明治弄熱我還算喜歡吃,可是另外兩樣英國人的主食就真的很沒,創意。
所謂的chips and fish. 炸薯條和炸魚。炸薯條就不用說了吧,就是美式餐廳裡吃得到那種肥肥的薯條,但是這裡不給番茄醬的。那什麼叫炸魚呢?就是把鱈魚先裹上一層奶油(cream),再拿去炸。我不太懂,魚有很多做法,為什麼一定要這樣弄呢?為什麼要有奶油,為什麼一定要炸呢?

即使在這裡呆了一段時間,對英國主食我還是無法熱愛。不過在剩下的日子裡,為了多多融入英國文化,我會盡量多吃三明治、薯條和炸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