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六點半,倫敦希斯洛機場照例擠滿了接送機的民眾。我頓時覺得自己很像導遊,只差沒拿個牌子寫上同事的名字。記得有兩次去花蓮採訪,來接機的原住民司機明明已經認識我,總還要把我的名字斗大的寫在版子上,在花蓮機場寥寥無人的接機室,總讓我很尷尬,連忙叫他放下牌子,他也總對我訕訕的笑。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倫敦地鐵公車爆炸案發生的早上,我跟往常一樣,慵懶的睡到早上九點多起床。這天一位在雪菲爾唸書的大學同學,約好要帶她的同伴來里茲找我玩。我照例悠閒的準備我的早餐\,滿福堡配上培根和蛋,然後一面聽廣播,聽到爆炸案的新聞,因為才剛發生,資訊不多,所以我只是聽聽,還覺得應該沒這麼嚴重吧。

接近中午時,我走路到火車站迎接同學,看見一堆人在看電視牆新聞,才知道事情很嚴重。平常,英國人不看新聞的,對著電視圍觀的人群我是頭一次看到。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敏敏是我四年前在電視台的同事,按輩分,應該稱她一聲敏敏姐,因為她是我工作上的前輩,而且論學術聰明智慧,論工作表現和待人處世,她都可以說是我的榜樣。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我正跟珠粒,和她的朋友,悠閒的在約克喝下午茶,突然電話響了,臨座的英國老太太瞪了我好幾眼,因為桌上有個小牌子寫著:「請關掉手機。」

我的打工agency打給我:「週六有個打工,早上六點集合。」
「Excuse me?」我有沒有聽錯,早上六點?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我不太缺錢,可是我很閒。另外,我很想看看到底這裡打工是什麼樣子。我的大陸同學全在打工,我想我的能力應該不輸他們。於是經過大陸同學的介紹,我找到一間打工仲介所,這間Agency還提供三天的silver service免費訓練,想說就算打工不成,學點東西也是好的。於是交了護照影印本就先上課。

內容當然是不太難的,第一難的是語言障礙,我英文這麼爛常聽不懂人家說什麼也不知怎麼回答,第二難的是文化障礙,對西方人來說,什麼肉要配什麼醬是很自然的事,我卻連那是什麼醬都不知道,在wine training的考試時,還要寫出三種紅白酒的品牌,還有血腥馬麗的配料是什麼,這對一天到晚喝酒的英國人很容易,對我呢,偶爾喝點酒也就罷了,但從來不去注意什麼品牌什麼配料的。最後我都不敢去問我的wine training過了沒,不過silver service過了倒令我很高興。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