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地鐵公車爆炸案發生的早上,我跟往常一樣,慵懶的睡到早上九點多起床。這天一位在雪菲爾唸書的大學同學,約好要帶她的同伴來里茲找我玩。我照例悠閒的準備我的早餐\,滿福堡配上培根和蛋,然後一面聽廣播,聽到爆炸案的新聞,因為才剛發生,資訊不多,所以我只是聽聽,還覺得應該沒這麼嚴重吧。

接近中午時,我走路到火車站迎接同學,看見一堆人在看電視牆新聞,才知道事情很嚴重。平常,英國人不看新聞的,對著電視圍觀的人群我是頭一次看到。

接到同學後,互相交換爆炸案的情報,她說所有班次都delay,火車上廣播強烈建議民眾不要前往倫敦。基本上,後來所有往倫敦的火車巴士,當天都停開了。倫敦基本上有好幾個火車站,從不同的地方到倫敦,會在不同的火車站下車。爆炸傷亡最嚴重的國王十字車站,是我從里茲到倫敦的終點,如果我要坐火車去倫敦,都必須在國王十字站下車。

老實說,這種事情對於不住在倫敦的英國民眾,一點影響都沒有,街上還是一堆人逛街,我跟同學拍照買衣吃飯,一點感覺也沒有。是的,我在shopping,在爆炸案發生的當天。

可是這時我不斷接到台北打來的電話,不是我的家人,是我以前的公司長官,要我前往倫敦採訪,還叫我找一台DVcam及cameraman,救命啊叫我去哪裡找。我在離職的時候,長官還跟我開玩笑說,如果哪天英國發生事情,還可以跟我電話連線什麼的,沒想到一語成真,誰會想到倫敦會在申奧成功\的第二天,發生這種意想不到的悲劇?

一整個晚上我都在接台北打來的電話,我沒辦法睡好。第二天我開始打電話給火車公司,詢問到倫敦的火車到底通不通,還要選一間離爆炸現場很近的飯店,等確定可以出發後,我整理行囊,跟我的英國室友擁抱說掰掰,搭上火車。本來到倫敦只需要兩小時半,爆炸案發生後必須轉了兩趟車,花了我四小時,老實說整個鐵路沿線到處都是轉車的人潮。我同樣在國王十字站下車,可是本來應該人山人海的車站,變得詭異的冷清。

我在倫敦的朋友來接我,帶我弄清楚附近狀況。不過老實說,倫敦的街上看起來非常正常,人們不驚慌,照樣出來活動吃飯。好在我去倫敦至少有三次了,對這城市小有了解,至少還知道怎麼搭公車和地鐵。晚餐\我胡亂買了一點沙拉,也快晚上一點了,第二天我必須清晨四點半起床。

因為地鐵都停駛,我搭上清晨五點多的第一班公車,然後連接機場快捷,到希斯洛機場,迎接早上六點半落地,從台灣來採訪的記者和攝影記者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