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敏敏是我四年前在電視台的同事,按輩分,應該稱她一聲敏敏姐,因為她是我工作上的前輩,而且論學術聰明智慧,論工作表現和待人處世,她都可以說是我的榜樣。

敏敏來到英國已經很久了,那時她從電視台辭職後就到英國來唸書,到現在也有三年了吧。以前她主跑財經部會,理論上她應該要讀business方面的學科才對,可是不然,她目前已經唸了兩個學位,第一個是博物館學,第二個是古物修復學。她說她必須唸物理化學做實驗,研究古物的材質和修復方法,可是她非常喜歡,每說到她學的東西眼睛就充滿了亮光,然後一直說:「我覺得真的好有趣喔!」聲音裡滿是熱愛。

我覺得她真能用一個酷字形容。

挑了兩天,我從我住的城市轉了一趟火車到她住的小鎮。這個小鎮叫做林肯Lincoln,是個觀光小城。最有名的景點就是林肯大教堂和林肯城堡,都有將近千年的歷史。林肯教堂是哥德式建築,我覺得比約克大教堂儉樸,比起歐洲巴洛克式的教堂更是簡單的多, 更有莊嚴氣息. 我和敏敏在教堂裡聽了一段彌撒,然後歩行到附近的Tesco買食物。



晚上敏敏煮了地瓜粥、烤了肋排、涼拌海帶芽給我吃,吃完我們出門散歩。這是我在里茲從沒做過的事,因為林肯的治安比較好,傍晚散步也不用太擔心,如果在里茲,晚上七點以後我是盡量不出門的。

「你看那家的薰衣草,紫的真漂亮,還有香味呢!」敏敏說:「我到這裡開始學園藝,因為每一家的花園都好漂亮。我覺得我的花園什麼都沒有,很丟臉。我有看BBC的園藝節目,真是太有趣了,他們還比賽種向日葵,種南瓜。」說花講草,你能想像這番話是以前那個在新聞職場上,衝鋒陷陣的女記者講出來的嗎?

我們走過林肯最高點, 由上往下俯瞰整個小城, 夕陽下的紅磚房, 真是靜懿極了.

走路回家後我們吃覆盆梅蛋糕。吃甜點是我最開心的時候,老實說英國的食物真有夠難吃,可是甜點是唯一可以讓我開心的食物。

敏敏的家真是白的可以,白色的牆壁、窗簾、躺椅、靠墊,白色的床和被單,我在白色裡睡著,第二天,在教堂鐘聲敲了九下後醒來。

吃完早餐\後我一個人去逛城堡。這是我在英國看的第N座城堡,而且大概是最小的一座,可是這種大小剛剛好,讓人悠悠閒閒的看完所有該看的古蹟。我想到我英國組員一番話:「美國人都有病,他們來觀光,都覺得英國人住在城堡裡。」或許\英國人就是有這種無以名之的優越感,無來由的討厭美國人。我跟著一個看來有六十歲的導覽員聽他的解說,陽光下我登上最高的那個塔,剛好看到敏敏走過街邊,對她招手。

">

在英國生活,我把時間放大成台灣的兩倍,走路吃飯打掃, 做一件事用極其漫長的時間慢慢的完成,尤其是觀光。



午餐\後我跟敏敏去逛公園,還去走樹叢迷宮,後來不會走了乾脆去看玫瑰花。然後走去那家古老的餐\廳喝下午茶。



我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以前同事的近況,敏敏也跟我談她夏日與爸媽準備去東歐玩的的旅遊計畫,時間彷彿靜止,伴著紅茶濃郁的芬芳,和草莓果醬的香甜。

車站送別,火車很制式的又delay,敏敏問我:「回台灣之後你要幹嘛?」
「不知道,我現在懶的想耶!」她笑笑,夕陽下在車窗外向我揮手道別。

回家要在某一個小站轉車。坐在空無一人的月台,空間和時間都向已經凝結,晚間七點鐘的夕陽讓我睜不開眼睛。我還想不到我人生的下一站在哪裡,可是,此刻我卻一點也不憂心。

ps.照片是林肯大教堂,也是電影達文西密碼拍攝地點之一.有關林肯的照片請上網路相簿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