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52.JPG


十多年前,花蓮的朋友帶我去布洛灣,舒靜的環境讓我印象深刻,當時還只是新開發的景點,是中橫公路上一處僻靜少有人煙的台地。這幾年愈來愈知名,成為許多遊客的拜訪景點。布洛灣山月邨原址是榮工處的開發據點,大約十年前被飯店業者買下重新整理,變成新興的度假旅館。連知名旅遊書Lonely Planet也曾盛讚這裏是太魯閣峽谷中最棒的住宿地點,也吸引許多外國遊客慕名而來住宿。

IMG_0592.JPG

我們帶著三個月十五天大的嬰兒,從台北開車來,只希望給小嬰兒呼吸山間的清新空氣。路途走過美麗又危險的蘇花公路,不需要進花蓮市區,直接進太魯閣,不塞車的話其實不到兩小時就到了。這次波妮坐的是Combi汽車座椅,伴隨她三天兩夜花蓮行。幫嬰兒真好,上車哭哭就睡著了。

IMG_0502.JPG IMG_0503.JPG IMG_0505.JPG IMG_0506.JPG

山月邨房間數不多,都是這種日式小木屋。別擔心,這裡海拔只有400公尺,其實不冷,不過床下還是有電熱毯。

IMG_0507.JPG IMG_0508.JPG IMG_0509.JPG IMG_0510.JPG IMG_0511.JPG IMG_0512.JPG

飯店為我們準備小床鋪給嬰兒睡,還有嬰兒澡盆。不過在這種日式床鋪上要照顧嬰兒真的很累,腰都快斷了。

IMG_0519.JPG

迎賓小點心是花蓮名產麻糬餅,房內相當乾淨舒適,不像有的山區小木屋,又濕又髒,棉被都是濕的。

IMG_0513.JPG IMG_0514.JPG IMG_0516.JPG IMG_0517.JPG

布洛灣原是太魯閣族的據點,四面環山,如果你大喊,迴音會在山谷間彈來彈去。
在這裡,坐在屋前的椅子上,看山聽山,就是一種享受。

IMG_0521.JPG IMG_0522.JPG IMG_0524.JPG IMG_0526.JPG IMG_0527.JPG IMG_0528.JPG

晚餐是Buffet,相當好吃。在晚餐前,飯店人員就開始生火烤山豬肉了。

IMG_0535.JPG

晚餐前會熄燈,來場火把上菜秀。

IMG_0537.JPG IMG_0538.JPG IMG_0539.JPG IMG_0540.JPG IMG_0541.JPG

也有許多原住民風味菜色,例如山苦瓜、小米、山胡椒、山野菜。

IMG_0529.JPG IMG_0530.JPG

既然不用開車出去,就來杯小米酒吧。

IMG_0542.JPG IMG_0543.JPG IMG_0545.JPG IMG_0547.JPG

晚餐後會全館熄燈,房客都聚集到廣場上看表演。由村長帶領全體員工表演原住民特色舞蹈與戲劇,大約一個多小時,這裡的員工全都是太魯閣族。

IMG_0549.JPG

山裡很安靜,這裡沒有泳池也沒有卡拉ok,我女兒波妮一夜好眠。

IMG_0604.JPG
arrow
arrow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