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倫敦的人,對這棟建築物,總覺得看過,有點熟悉,卻又不知道這棟建築物叫什麼,是幹嘛用的。

電影裡看到這棟建築物,總是驚呼:「我看過我看過」,但叫不出名字,只記得它在泰唔士河畔,造型特殊,像顆子彈。是政府辦公單位嗎?不是,是某企業總部嗎?不是。

它只是一間辦公大樓。

最近它很常出現。一次是在莎朗史東主演的「第六感追緝令」第二集,裡面的心理治療師,辦公室就在這棟建築物裡頭。一次是在電影「美好的一年」,主角羅素克洛飾演不擇手段賺錢的證券家,辦公室就在這裡頭。

於是我上網找,找到了這建築物的名字,30 St Mary Axe , 勉強翻譯叫「30聖瑪莉尖塔」,不高,但聳立在泰唔士河畔的它,讓你絕對忘不掉。

Picture from:
http://www.emporis.com/en/wm/bu/?id=100089
More information:
http://skyscraperpage.com/cities/?buildingID=3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