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寄給自己.JPG
在古城邊攔了一部車,要去玉龍雪山,雖然已經穿了運動外套,不過沿途還是買了一罐氧氣筒,租了一件羽絨外套,買了紅景天,當場呼嚕呼嚕喝起來,這東西可以增加血液裡的含氧量,減少高山症發生。不過我當時喝或許沒用,據說要爬山前幾天就開始喝才行,當場喝是沒用的。

但是不管,能多做什麼就做,畢竟我連3900多公尺的玉山都沒上去過,更何況要到4600多公尺的雪山,擔心自己心臟負荷不了,當場昏倒就丟臉了。

車輛緩緩往玉龍雪山風景區前進,從麗江2千多公尺,已經爬到3千多公尺。這裡是國家級的風景區,等級有AAAAA,(別懷疑,他們就是寫出這麼多A,數得我頭昏眼花,有必要給這麼多個A嗎?),果真這裡的風景,也有5A的水準。消費更是「高水準」,什麼都要錢,而且事先絕對不告訴你。一趟下來,花費台幣3千絕對是有的。

首先乘坐纜車從山下到山上,海拔一下就從3000多跳到4600多,纜車走得滿快的,一下子森林的樣貌,從闊葉變針葉,變草原,再變成寸草不生的冰川,回時路早已淹沒在雲霧裡。

下了纜車,開始覺得空氣有點稀薄,不過開始爬這段階梯,才知道什麼叫窒息的感覺。
準備攻頂.JPG



短短500公尺,卻是一段漫長煎熬的旅程。因為高山含氧量稀薄,平地人一定無法適應,爬了好久好久,感覺像爬1000公尺耶。深深的冰川.JPG



爬了三階,就開始喘,五階,就喘不過氣了,再爬到十階,簡直要窒息了,只好拿出氧氣筒拼命吸。再爬,再吸,一路上所有的人都是這樣,喘著氣講話,喘著氣拍照,不然就是大喊我不行了,再繼續喘著氣往上爬。
終於攻頂啦.JPG



好不容易終於爬上去啦,看見好乾淨的雪山峰。
好啦我最棒.JPG 玉龍雪山露出來.JPG



後面白白的不是雪,是冰川喔。

我上去後,立刻打開便利商店買的巧克力補充熱量,我怎麼覺得有一種一輩子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巧克力的感覺。

征服了4680公尺,好有成就感喔。
好高喔.JPG

更多相片:http://minirenee.pixnet.net/album



以下摘錄自維基百科:
玉龍雪山是青藏高原範圍內,最邊遠的有海洋性冰川分佈的高山。主峰扇子陡發育有懸冰川,海拔4500~5000米左右的高度則分佈有冰斗冰川,現冰川總計有19條,總面積11.61平方公里,另外,由於玉龍雪山的高低落差大,從山腳河谷到峰頂具備了亞熱帶、溫帶到寒帶的完整的垂直帶自然景觀。玉龍雪山東麓有白水河與黑水河奇景,這兩條河的一條河床發育在石灰層中,另一條則發育於玄武岩中。前者的河底全爲白色的石礫,水質清冽;後者則正好相反,石礫黑黃。兩河一白一黑,形成特別的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