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束河古鎮排坊.JPG

比起過度繁華商業化的麗江古城,我反而喜歡束河古鎮。
沒冷氣的公車.JPG



這天很悠閒的吃完早餐後,用非常local 的方式前往車程只要20分鐘外的束河古鎮。我先到古城外的街上,搭乘1元人民幣公車,到某站後,轉搭乘當地人也會坐的麵包車前往。
一定要有的小溪.JPG



古城的街道都很像,窄窄的,石子路,陽光暖暖的照在斜巷裡,雖然高原區氣溫較低,踩在陽光下就不會冷了。空氣慵懶的讓人想睡去。
騎馬出城去.JPG




進古城時見到馬,先騎馬逛了一圈,再下來走,參觀了一些古房,又想騎馬了。覺得剛剛帶我們騎馬的兩位大媽不錯,雖然說著濃濃口音的納西腔國語,但還滿和善的,於是走回去找,沒想到她們還在,於是就答應她們,踏上2小時的茶馬古道爬山之旅,一人一百元人民幣。
上馬.JPG



這兩小時,她們帶我們爬了兩座山,她們只穿破布鞋,卻健步如飛,我們騎馬,她們牽馬走路爬山。果真,納西族女人當家,女人養家,女人也特別能幹。
山上看古鎮1.JPG


爬到最高處,可以俯瞰整個束河古鎮。
撫摸愛馬.JPG



途中經過一戶納西人家,停下來,讓馬歇一歇,喝喝水。
馬不想看你.JPG



這趟騎馬之旅真是太開心了,不過,屁股好痛啊。

更多相片:http://minirenee.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