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見到泰姬陵.JPG

如果你看過貧民百萬富翁,應該不會忘記,片中小男孩小時候逃到泰姬瑪哈陵外頭,看到這麼漂亮的建築,第一個感想是: 「這是誰建立的皇宮啊?」

結果他充當小導遊,向遊客介紹泰姬瑪哈陵的歷史,說這是全印度最漂亮的五星級飯店,陵前的水池是游泳池,還說泰姬是車禍去世的。看了真是笑死我了。

泰姬陵真美.jpg

泰姬瑪哈陵當然不是五星級飯店,它是國王為了難產而死的皇后,建造的雄偉陵墓。白色大理石建築,獨特的圓頂造型,泰姬瑪哈陵榮登世界七大奇景之一,不到這裡,真的無法親自感受她的美麗。


有人說,早晨、中午、傍晚,不同的時辰,泰姬瑪哈陵都會呈現不同的風貌,遠看、走道中間看,近看,泰姬瑪哈陵都會改變。
例如,這是從大門裡面,看泰姬瑪哈陵的樣子。

這是走到一半看到的樣子,
泰姬瑪哈陵1.JPG



這是走更近一點,看到的泰姬瑪哈陵。

泰姬瑪哈陵5.JPG

這是每一個死觀光客,一定要拍的無聊照片。


我把泰姬陵抓起來囉.jpg

要離去時,碰到一大群來校外教學的印度小學生,爭著要跟我拍照呢。


我與印度學生.JPG

還有,從頭到尾都糾纏的小小販,堅持我們一定要去他店裡,我攝影都說他是我小男朋友。其實他長的也挺可愛的。

我的小男朋友.jpg


Ps. 還好我們是三月去,如果更晚一點,這裡完全沒有遮蔽,恐怕會熱死吧。
Ps. 走進去陵墓裡頭,可以看到一個石棺,不過這裡面不是泰姬,真正的泰姬遺體,在地下室存放。
Ps. 裡面太多人,因為規定要拖下鞋子,氣味很不好聞喔。
Ps 安檢非常嚴格,很多東西都不能帶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