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898.JPG

從去年開始,出道10年來終於不用在公司跨年值班,今年變本加厲,跑去101週邊跨年去,即使我跨年日和元旦都上班。

偏偏跨年夜又很不平靜,準備要下班時,突然冒出了峇里島恐怖攻擊警訊和芬蘭槍擊案,還好國際組晚班同學很堅強,折騰一下我終於能下班。傍晚6點半,到101週邊交通已經大打結。

P1070935.JPG



跨年夜的大餐是—鼎鼎有名的—同壽司!

綜合握壽司,生魚片比大片的,超新鮮好吃。

P1070914.JPG

軟殼蟹壽司,也很不錯吃。
P1070917.JPG


鹽燒牛肉,肉質很軟喔,有幸福的感覺。

我是覺得,連餐後甜點都很棒。紅豆湯沒有甜到膩,水果也剛好很入口。

由於就在101腳下,擔心在這倒數,我大概要3個小時才能回家。
於是飯後我們步行到吳興街,騎摩托車找其他看煙火景點。

我那會觀風向的爸爸,不知道是聽了哪個電視台還是自己拿羅盤測的,告訴我要站在東北還是西南方的,否則都只會看到煙,因為吹東方風向(還是西南,我忘了),我整個聽不懂。我問爸你可不可以指出具體的地標,他說就是不要站在凱悅那邊啦,那我懂了,反正我也不往那邊走。

就在這裡啦,吳興街信安街口,一片大草坪,毫無遮蔽,看得清清楚楚。不到11點,兩人一摩托車早已排排佔好位置。連汽車也動不了。


雖然這裡沒有當年我在倫敦大笨鐘下,氣溫低到零下還下雨這麼冷。不過跨年夜還是滿冷的,我躺在草地上,凍得發抖。不過剛好可以看到天上的滿月,看月許願等煙火。
P1070949.JPG


不過看完煙火後的考驗才開始。交通大打結,大概有20分鐘都還在原地,我吸了好多廢氣。不過至少我動得了,看看那些開車的可憐人,大概一個小時都動不了吧! 乾脆在車上看DVD

還好啦,當年看完倫敦眼煙火,我們在原地動彈不得一小時。走回家三小時。台北101煙火,1個小時後我就順利到家了。只能說,摩托車真的很神奇。

Happy New Year !! 希望大家心想事成,新年快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