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個宿命,去年跨年夜值班。今年呢,變成國際固定班之後,理論上沒有值班這種東西,但也沒人想在跨年夜上夜班,我只好認命,就上夜班吧。

沒什麼不好,在公司跨年也不是頭一遭。

去年的101煙火在中天頂樓看,今年換到在三立陽台看而已。

晚間九點開始,我忙碌盯著外電。雪梨首先跨年,接著是東京和首爾。我一面發稿一面錄畫面,還要電話連線忙個不停,活像是在當地看煙火一樣。

從首爾和東京飛回來之後,剩下五分鐘。隔組的ㄒㄧㄣ 一ˊ開始驚叫:快點,快衝出去,快去看煙火。

我跟她一起戴上小毛帽,衝到陽台去等倒數。

陽台上早已站滿同樣是值班的同事們。看不懂是不是在倒數,就開始放煙火了。



欣賞完煙火,我又默默回去做新聞了。

一點半下班,第二天十點繼續上班,等待下午一點的紐約倒數。

就這樣,在全世界各地接力倒數中,2008來了。我偷偷許了個願望,希望有生之年,能到全世界各地有名的城市倒數。我已經收集了倫敦喔!接下來還有雪梨、香港、莫斯科、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