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新聞60屆同學,珍味園聚餐。
關鍵字:
雪如之沒被邀請絕不是有心排擠
小錢施老大之TA
洩洪輝之TA=Target Audience
志源老大之暗陰羊
三豐老大之青春肉體
這天晚上,我們就以這些關鍵字喇賽一晚,關鍵字之特殊意含請同學們自行體會。
========================================

重點是,當天晚上我昏頭腦漲回家,已經晚上十二點多。一進家門就聞到濃濃瓦斯味。這已經是第二天了,前一天晚上我們聞到,遍尋不著味道來源,我還以為是哪家在吃榴槤。但是第二天瓦斯味仍然揮散不去,我們開始緊張了。

我請媽媽第二天打給瓦斯公司來,不過還是妹妹更猛:
「直接打給119就好啦。」
我們家沒人要跳樓沒有毒蛇沒人打架,打給119幹嘛?
妹妹還真的打給119。
「119嗎? 我們家有瓦斯味,可以來看一下嗎?」然後掛上電話:
「他們說馬上來,他連地址都沒問我耶。」
我跟媽媽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妹妹,但是十分鐘後,我開始聽到歐一歐一的消防車和警車聲了。然後我衝到陽台看,兩個管區在我們家巷口走來走去。
「媽,你趕快下去,他們找不到我們家,妳趕快把他們帶上來,不然給鄰居看到還以為我們家怎樣了,很丟臉。」我們家地址很奇怪,總是弄得大家找不到。
媽媽下去的同時,消防車來了,大剌剌停在巷口,還好半夜已經沒車,不然一定堵住人家。
媽媽把消防隊員領上來,他們全副武裝,穿著又厚又笨重的消防衣,直接踩進家門口,往廚房走去。
真的是瓦斯漏氣,消防隊員趕緊把總開關關起來。

我站在門口,兩個管區探頭探腦:
「小姐,你們家到底是什麼事啊? 」
「喔,我們家有奇怪的瓦斯味。」還真是超尷尬的,我趕快找話題跟他們聊:
「我們這裡治安到底好不好啊? 我常要半夜出門上早班……」管區相視而笑:「拜託,我們這裡治安是非常好的,不然你去住住看板橋三重,看那邊治安怎麼樣。」
(這段話絕對沒有貶低三重板橋同學的意思,純粹轉述管區說法。)

確定沒事之後,消防隊員拖著重裝備走了。在安靜的巷口用無線電項總部回報:
「狀況解除狀況解除,已經通知屋主關閉瓦斯源。」天啊,聲音超大的,真是超丟臉的啦。

好吧,才正要度過一個無瓦斯熱水的夜晚,五分鐘以後,門鈴響了。
「媽,一定是鄰居,趕快去解釋啦。」我簡直要躲起來了。
「誰?」媽媽大喊
「欣欣瓦斯。」唷!真的還假的
「誰叫你們來的?」這種效率簡直不可思議。
「我們接到119的通報。」哇!119真的太太太不可思議了。
兩位瓦斯公司人員進到我們家廚房,東找西找,終於找出瓦斯漏氣的源頭。原來市前陣子廚房裝修,工人把熱水器拆了又裝,但沒裝好,瓦斯開始漏氣。
瓦斯源鎖好,可以重新啟動,整個「搶救」過程40分鐘結束。

我真慶幸,我們家人保住一命。更要為119拍拍手,他們真的太神速了,以後我都要以神聖的心情來做119的新聞。那天晚上,洗澡的熱水特別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