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這次來歐洲,第一目的是要去德國洽公。說是去德國,其實是在德國南邊邊界的一個小城,這小城叫做Uberlingen,有趣的是,它到德國各大城市都很遠,最鄰近的大城卻是瑞士的蘇黎世。因此我們得坐飛機到蘇黎世,德國客戶會開車來接我們,大約一個半小時以內的車程,就可以到德國小城了。

我用德國申根簽證進瑞士,不過簽證官跟我說其實我不用另外辦德簽,只要拿英國學生簽證就可以進瑞士了,這個我知道,但是一方面英簽即將到期,簽證官有可能刁難; 二方面聽說還有大陸學生拿學生英簽進瑞士卻被遣返,後來我想還是乖乖另外辦個申根好了。

爸爸在德國的客戶叫Costin,他熱情接待我們,要我們準備好護照,以備在公路從瑞士進入德國邊界時供查驗,不過很幸運沒人查我們,就這樣進了德國
小鎮街道




一進德國,Costin就以時速180km並且往200飆升的速度奔馳在高速公路上,他高興的很,因為瑞士公路有速限,德國可沒有,他連去工廠的鄉間小路都以這樣的速度開
遠望城堡



接著一下午就是冗長的business 會議,一面是德國工廠,另一面是大陸工廠,不過老闆是台灣人,中間還有台灣人顧問。Costin在向我們介紹他們專門製造馬達的工廠時,我實在沒興趣,拜託我半夜三點半就起來等著坐飛機了。我爸是從曼城直飛蘇黎世,我是從里茲飛阿姆斯特丹,再轉蘇黎世,連吃兩個冷三明治讓我都想吐了。

會議結束大家都很高興。我們到高級餐廳吃德國食物,我最記得的是加了肉桂的shoot,味道很香又不衝,當然後勁是很強的。我這時還真的快睡著了,爸爸還跟客人們去小酒館聊天。
溫馨的壽司店




第二天以後就自由了,我跟爸爸開始探索這個小城,才發現別有洞天。這個鄰近歐洲三大湖之一的湖畔小城,其實是度假勝地,特別是夏天變成遊艇天堂,跟英國的湖區可以比,甚至我覺得比湖區還漂亮。湖的這岸是德國,另一岸是瑞士。沿著湖而建的觀湖飯店,其實也不貴,比起湖區動輒上萬的旅館房價,這裡價錢便宜多了,而且服務更棒。但是呢,這小城可是有一千年的歷史的,城雖不大,但有古城堡、城牆、教堂,可說是一個令人驚艷的小城。
碼頭邊





的確,第二天晚上,悄悄降雪了。一早起來,面湖的窗外已是一面雪白。湖沒結冰,鳥還在湖上飛,可是湖邊的雪地卻特別寧靜。湖對面的瑞士,也積了雪,一夜之間這個湖邊小城變成銀白世界。
一覺醒來下雪了



爸爸很高興,畢竟在南方真的難得遇到下雪,還是這樣乾淨的雪,我都笑他是南方土包子。他說歐洲下雪總讓他想到俄國或東歐的政變或軍隊電影,即使電影氣氛肅殺,可是只要一下了雪,戰爭的戰慄氣氛就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和平氣氛。他說歐洲下雪就是給人這樣平靜的感覺,所以即使天空下著雪,天氣冷,他開心的在湖邊走來走去。
自雪地走來






的確,冬天來歐洲,雖然冷了些,但也不到天寒地凍的地步,反而能享受過聖誕節的氣氛。特別是德國,是非常重視聖誕節的民族,家家戶戶都要擺飾,加上餐廳裡都有裝飾,每個小鎮都有夜間聖誕市場。我逛過英國的德國聖誕市場,當時不懂,現在懂了,德國的聖誕市場可是舉世聞名呢。
餐廳都有聖誕樹



在下雪的夜裡,聖誕市場還是很熱鬧,我們人手一杯熱酒,就站在戶外聊天喝酒,聽說德國布萊梅有全歐洲最大的聖誕市場,真想看看。

下雪的周日早晨,我跟爸爸起了大早,在溫馨燈光下,聖誕樹陪伴中吃了豐盛早餐。太陽出來了,爸爸很高興,我們就到雪地裡的河邊散步。想說為什麼街上都沒有人呢?我們往教堂走,打開教堂的門,原來鎮上的人都去做禮拜啦!我們坐在教堂裡,聽著聽不懂的德文經文和詩歌,享受聖誕節前的寧靜。
童話般的塔



離開教堂,我們沿著城牆繼續散步,雪又開始下了,我感覺冷,先回旅館,回頭看看雪地裡留下的兩個腳印,爸爸還是很開心的雪中繼續散步著。
雪地上我們的腳印


更多照片:http://minirenee.pixnet.net/album/set/13066009




下雪時會特別安靜,到底是什麼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