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70842.JPG

對,我就是聽「寶貝對不起」長大的!
如果你也是,那跟我一樣是「草蜢年代」。

P1070888.JPG

我承認,我去聽了草蜢演唱會。
買票的時候,我有一種「媽媽去聽費玉清演唱會」的感覺。
草蜢是只屬於五六年級生的時代的,年長一點的覺得,這是孩子在聽的,年輕一點的,覺得那是大哥哥姐姐在聽的。所以他們是只屬於某個年代的,就是我們這個年代啦!

(基於版權考量,沒有拍演唱會畫面,剩下我跟螢光"瓣"照相)

P1070835.JPG

老實說,這個年代的偶像,的確很多來自香港。也因此八八水災時,香港明星捐了很多錢給台灣,因為早年香港演藝圈的發展,台灣影歌迷的支持,功不可沒。草蜢就是一例,幾乎可以說是從台灣開始紅的,紅回香港的,跟郭富城一樣。

以下畫面給大家欣賞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Ylx-RNUK2g&feature=player_embedded

草蜢的快歌,就是那個時代的搖滾,那個時代的電音,那個時代的廣high,也難怪我聽到「失戀陣線聯盟」、「忘情森巴舞」、「寶貝對不起」,都跳起來啦!

(望遠鏡是一定要的)
P1070847.JPG


如果你是這個年代的,你一定記得這些歌的歌詞,而且一個字都不會忘。但是你可以記不住現在任何一個明星的歌曲,完整的一整首歌詞。

那個時代的歌曲,曲調人人能唱,不像現在進KTV每首歌都超高難度,不是飆高音就是壓喉嚨,唱兩首就沒力了。那個時代的歌詞,勵志積極,就是失戀也是淡淡的祝福,雲淡風清,絕對沒有死了還要愛。

草蜢的演唱會,還是很港式的作秀派頭,華麗的服裝是第一先決條件,一定要華麗的驚世駭俗,才叫做作秀。不過他們真的很厲害唷,都已經40多歲了,身材真好,沒肚子沒贅肉,跳起舞來輕快的很。光這點真的就讓人稱讚敬業啦。

重點是,我身邊很多都是輕熟女,不然就是帶著孩子的大叔大嬸,當我忍不住站起來跳舞的時候,發現,他們竟然,每一首歌都會唱。

P1070865.JPG

基於版權,演唱會當中我沒有拍照,這個檔案給大家欣賞,特別是要聽「失戀陣線聯盟」的朋友別錯過啦。

草蜢25週年了,屬於我們的那個年代,被重新找回來。是的,在這裡,我們永遠18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