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論文還沒寫完,我又忍不住出去玩。這次為的是一年一度的愛丁堡軍樂節,以及伴隨而來的愛丁堡藝術季。
天漸暗的愛丁堡



來英國將近一年,倫敦去了四次,約克去了不知N次,北部的蘇格蘭卻一直沒好好計畫要去,一方面因為太遠,二方面因為太冷。這次趁著夏天天氣好時,終於可以實現一年來的夢想,到蘇格蘭走走逛逛,順便看看能否幸運看到穿蘇格蘭裙的男生,裙子被風吹起來是什麼樣子。
穿裙子吹蘇格蘭笛的表演者




這是開玩笑的,可是我們運氣真的很好。連著幾天的大晴天,讓我們享受蘇格蘭的旖旎風光,連上蘇格蘭著名的景點--高地(highland)都可以穿短袖的。最好玩的首先是週末夜晚的軍樂節,來自世界各地的軍樂隊伍,是在城堡裡面表演。最後一幕,是蘇格蘭軍隊,在蘇格蘭風笛的悲壯樂聲下,幻燈機在城堡牆上打出英國的重要歷史人物,細數豐功偉業。雖然我覺得根本是個海盜國家在回顧歷史,不過看一堆穿裙子的軍隊,吹蘇格蘭笛還是蠻好聽的。重點是這一場完全爆滿,是因為最後還有煙火可以看,看完已經晚上十二點半了。第二天一大早我們還參加了高地和尼斯湖的一日旅程。
遠遠的城堡 天氣好的高地




參加這種旅程也不錯,司機兼任導遊,他低沉有磁性的嗓音總讓我忍不住睡著。反正累了就睡,醒了就看風景。也終於讓我看到尼斯湖長什麼樣,報告各位,就像一般的湖一樣,沒啥特別的。不過呢,我倒是在湖邊定了一陣,看看能否幸運等到水怪探出頭來。高地牛真可愛 這就是水怪 這就是尼斯湖



好吧,我現在要說這張照片的重點了。在國外旅遊,我們常常碰到好心的路人,看到我們兩個人旅遊,就自動停下腳步說要幫我們拍照,當我旅遊歐洲和英國,都常常碰到這種好心的人。但是,外國人呢,十個有九個不會拍照,真的,我所有的合照照片都是個大失敗。我不知道他們怎麼搞的,沒學過攝影構圖,也得有點美感吧。照出來不是失焦,就是人擺中間擋住全部風景,不然就是人太小,構圖奇差。看看這張照片,幫我們拍照的夫妻檔,剛開始連我的數位像機都拿反了,但是他自己也拿一台數位像機耶。這張照片是高地裡的一面湖,陽光燦爛風光好,本來應該可以拍的很美的,不知道他怎麼回事,竟然可以集合「失焦、人太小、旁有雜人、沒有構圖美感」等缺點於一身。誰可以告訴我這張照片的重點是什麼嗎?

PICT0083.JPG

我決定下次要練習自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