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懷二寶這次產檢和生產的醫院,從北醫換到禾馨。其實北醫非常好,但生產後住院期間的折磨,真是不敢再領教一次啊:衛教徹底實施母嬰同室、親餵母乳 (禁用配方奶和瓶餵),生產就夠累還不能睡,簡直比地獄還要地獄,高齡產婦反正是不會再生了,咬一牙花點錢讓自己開心點。

因為地域關係,我選擇禾馨新生,離家近也方便,只是附近不好停車就是了。懷胎過程每次產檢果真都是貴族般的花費,因為掛號費、檢查費、自費超音波,都比外面醫院貴,不過這得看你怎麼花。因為有生第一胎的經驗,所以也更能取捨所謂的自費項目,整個孕期,花費比較貴的只有:NIPS檢查、高層次超音波檢查、孕婦百日咳疫苗、益生菌購買等。
我的產檢醫生是吳孟宗,人挺好的,每次帶大寶PONY去看診都也順帶問候大寶。但因為我是自然產,當天排班接生的醫師就不是他了,不過生完住院時,他也有來巡房打招呼,確定自己產檢的產婦順產平安。
很多人對於禾馨都有不同的評價,但我自己的生產經驗是不錯。以下是生產過程分享。


其實過30週,胎兒成長一直超標,到了37週產檢已經3300公克,根本可以生了。當時吳醫生本來想排38週2天催生,以免胎兒體重過重,我也少點折騰。我懂,但我才開始放產假兩天,實在想過幾天爽日子,所以醫生只好把催生日期改到39週4天,這時剛好碰到中秋連假,怕大寶沒人帶,然後我又自己去電改提前2天催生,但人算不如胎兒算,Phoebe真是個貼心的孩子,猜中我的心思,果真讓我過了幾天爽日子,又不用撐著大肚子太久,後期真的不好過啊,還挑好日子出生,39週又1天,自然產出生。


在生產前的確一直沒有產兆,我一樣做些助產的運動:跪擦地、青蛙蹲之類的,不太見效。只好使出生第一胎時的絕招:吃西瓜 (為此我整個孕期即使再熱都不吃西瓜,蓄積能量),吃完第二天竟有產兆了。
這一天是週日,全家在家廢了一天,我還說看來Phoebe是不打算出來了,差遣人父去景美夜市買了炒麵和蚵仔湯當晚餐,沒想到晚上曬衣服曬到一半,就開始破水了。第一胎的產兆是落紅,第二胎是破水,但陣痛都不明顯。我們速速洗了澡、整理東西,把大寶交給長輩 (出門前我抱著PONY說要去生小孩,她還嘻嘻鬧鬧裝堅強,沒想到我們一出門她就躲去房間偷哭),就坐計程車去禾馨了。
沒想到我產前的最後一餐是夜市炒麵,我本來想好是公館大福利排骨和陳三鼎珍奶的 (泣~~)。


在等計程車時,先打電話去禾馨,請他們備床位。所以一到了就可以很快的辦入院手續,按部就班生小孩。
入院時間跟生第一胎一樣,都是晚間八點半,在計程車上,我還跟人父說,上一胎凌晨四點半生,花了八小時,第二胎更快,說不定不到十二點就生了,計程車司機點頭稱是,說前幾天才載了個產婦去禾馨呢。
(結果這一胎花了14小時)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因禾馨都有贈送待產包物品,又聽說入住病房就像飯店一樣,所以我們差不多甚麼都沒帶耶。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選禾馨不就為了生產的這一刻嗎?待產室即跟病房同等級,每間都是單人病房不怕互相干擾,生完不用母嬰同室睡到飽,花大錢就是為了這一刻啊。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入院檢查,才開半指,我上一胎入院就開三指了。 (對了,那個開幾指的檢查在無預警的狀況搓進去,是真的很痛,痛到尖叫那種) 不過禾馨的好處就是,不管你開不開可以打無痛了,一般醫院規定開三指才能打無痛。還有,沒有灌腸沒有剃毛,上次第一胎都有耶。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很好,乖乖不動打了無痛,又上天堂了。對了,一般醫院的無痛分娩是6000-8000都是自控式,禾馨更貴,非自控式一萬,自控式(吃到飽)一萬六,大部分人都會選一萬六,但我生第一胎時覺得自控式沒甚麼效,所以選了一萬元的方案,其實只有痛幾次請護理師來加藥,所以要省錢選這個方案就可以了。
從晚上九點到第二天早上九點,護理師輪番進來教我怎麼"用力",實在是胎兒太大了,其實最後都全開了,胎位也是正的,但頭一直卡不進正確的位置。等到值班接生醫師都換了,護理人員也換班了,我都還沒生啊。
我自己最後也筋疲力竭,"用力"到睡著了,整個晚上喝了三瓶能量飲,輪番喬姿勢和角度,憋氣用力,我真的好累啊,連人父都快窒息了。(但記得上次在北醫,打了無痛就不讓吃東西,這次卻一直盡量吃到上產檯)
到了接近11點時,醫生決定不等了,直接推進產房進去生了。這天接生的是林佳慧醫生,我真的很謝謝佳慧醫生和她的接生團隊,他們技術其實非常好,用力三次加上推肚子,讓我不剪不吸自然產下3588公克的巨嬰啊。
2019年9月9日10:52分,我的二女兒Phoebe出生了。
女兒出生的那一刻我躺在產檯上狂哭,醫生問要不要剪臍帶,人父還在猶豫,我說我來吧,就從產檯上坐起來,自己親手剪了臍帶。
Phoebe真的太大隻了,整理好抱到我旁邊,聽到我跟她講話就不哭了,整個小臉被擠到紅通通的。她真可愛啊。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生完推回去待產室,我們小睡了一下,等到下午有病房了,才轉到病房,夫妻狂睡一下午,沒有電話叫我起來餵奶、沒有一個大肚子裡面還有胎兒狂踢,這真是我十個月以來睡得最好的一次。
花這錢值得啊(灑淚)。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住院兩天半,我其實不太餵嬰兒,也不太擠奶,來日方長何必急於一時(二胎媽心境)。好不容易卸貨了,開心猛睡,禾馨月子餐全都吃光,我是來享受的啊。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結果最後花費比我們想像中便宜耶,5萬1千元。主要秘訣是:選最便宜的病房+無痛不要選"吃到飽"方案+不打子宮頸癌疫苗(我以前打過了)。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是的是的,出院時會送寶寶一整套衣服,什麼都不用帶。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育兒>禾馨新生生產紀錄

我們生完囉,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禾馨新生 生產 自然產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