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育兒>懷孕日記-二寶Phoebe菲比

沒有預期的懷了二寶,從驚訝到開心迎接四口之家,心態是調適的很快。小名Phoebe是大寶Pony取的,她只說要跟她一樣是P開頭的英文名字,我給了她幾個
英文名字選,她就選了Phoebe。

事隔四年半,身體更高齡,體力更差,還要帶大寶,上班還是要上,整個孕期其實是更辛苦的。

<育兒>懷孕日記-二寶Phoebe菲比

我在懷Pony時,有做詳細的紀錄,特別懷孕幾周時有什麼症狀等,我都保留下來,這個筆記非常有幫助,但總括就是,懷大寶跟二寶的症頭都一樣,
只是懷二寶的症頭比懷大寶時來得更早更嚴重,也因此身體更加疲累。

第一孕期的症狀:嗜睡、噁心反胃、沒胃口、對味道極度敏感,就像無邊無際的地獄,這些症狀通通有,於是又開始倒瘦,但沒有懷大寶時嚴重。
重點是懷大寶時在第二孕期才出現的半夜嚴重失眠的症狀,在第一孕期就開始出現了,到了第三孕期肚子大到輾轉難眠,整個孕程從沒睡好過。

<育兒>懷孕日記-二寶Phoebe菲比

比起上次,狀況比較好的,應該是胃口。懷大寶時,魚和肉這些味道重的東西,根本無法送到嘴裡,聞都不敢聞,青菜也是,白開水也覺得噁,
總之什麼都不想吃,倒瘦了4公斤。但整個孕程仍然胖了將近9公斤,大寶出生體重3066公克。但果真現在快五歲,Pony真的滿挑食的。
二寶屬豬,所以對食物的接受度較高,我是沒有到胃口大開的地步,但第一孕期過後,對食物的接受度基本上就恢復沒懷孕時的味覺,幾乎都可以吃了。
魚也可以,連牛排都可以 (懷大寶時進牛排館聞味道都要發瘋了)。但白開水仍不討喜,基本上都喝麥茶或檸檬水過活。所以這次僅倒瘦1公斤,
但目前估計到生之前,大約胖10公斤左右,且大部分胖在胎兒身上,Phoebe在肚子裡進度超前,是個頭好壯壯的baby呢。

<育兒>懷孕日記-二寶Phoebe菲比

但可能是因為高齡、代謝差,其實我滿忌口的,第一次妊娠糖尿病我竟然沒過關。

喔對了,瑜珈我都沒斷過,一直做到34周,肚子大了做不動了才停。我不是去做孕婦瑜珈,而是本來的瑜珈課繼續上,避開孕婦不宜的動作就可以了。

這次產檢和生產醫院,從北醫換到禾馨,下一篇就要來寫生產日記囉。

<育兒>懷孕日記-二寶Phoebe菲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齡 懷孕 二胎 二寶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