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43.JPG IMG_0028.JPG


轉眼間Pony已經滿十個月,我們帶過她去很多地方玩,而這幾個月她的成長,只能用日新月異來形容。從很會翻身到會爬,到很會很會爬,還爬得超快,到竟然一瞬間會扶站了,然後可以爬到桌上櫃子上,抓東西敲敲打打,一下子又丟得滿地。我們每天都在追她和收東西,下班回到家忙著洗碗洗奶瓶洗衣服拖地,一面還要追小孩,有時甚至一個晚上沒有坐下來過。我累得再也沒時間做運動看書,因為Pony最近像麥芽糖一樣黏,我們不可以離開她的視線,她人在客廳,我去房間或廚房她都哭得呼天嗆地。

IMG_0043.JPG IMG_0347.JPG

我也是很認真爬文的職業媽媽,各種育兒用品試用文、嬰幼兒教養文、部落格,都是我每天的精神食糧。我也曾想過要寫育兒文章,想我年輕時也是文藝少女,中學時上課都沒有在上課,都在底下寫小說寫交換日記寫信,寫好的小說就當作生日禮物送給要好的同學。無奈入社會後進入電視圈,習慣了用影像說話,習慣了書寫只有一分半鐘長度的文字,在社群網站興起後,又習慣了用短短幾個字就解決的發文,因此漸漸失去了寫長篇文字的能力。

IMG_0275.JPG IMG_0438.JPG

在文藝少女時代,我是朱天心的書迷,她的著作擊壤歌、古都等等都認真拜讀,唯一還沒閱讀過的就是學飛的盟盟,那時不看,是因為知道那就是育兒文,離我尚遠,看了也難引起共鳴。在Pony滿十個月也漸漸進入學飛之際,首次拜讀學飛的盟盟,果真,文學家筆下的育兒文,比親子部落客的文字,來得更雋永而美好。也許當時的育兒時尚與我們這時不同,但孩子探索世界的能力、單純善良而好奇的心,千古以來不都是不變的嗎~

IMG_0757.JPG IMG_0819.JPG

Pony十個月,剛好是我的結婚四周年。獻給學走,學吃,學玩的Po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