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登堡市集廣場

Rothenburg,有人翻譯為洛登堡,或是羅騰堡。

洛登堡街頭-我覺得這棟房子根本是樣品屋



這個歷史悠久的貿易古城,是德國所有城市中,保存中古世紀古城風貌最完整的地區,也是最富有浪漫情調的城市,因此現在已經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洛登堡街頭-我覺得這棟房子根本是樣品屋



我只覺得,這個城市的房子,每一棟都美得像樣品屋。

洛登堡街頭 洛登堡街頭 洛登堡街頭 洛登堡街頭-我覺得這棟房子根本是樣品屋



市政廣場旁的市議會飲酒廳,下午五點和晚上九點,這兩座小雕像會出來表演,為的是紀念當年的一個故事。

洛登堡市議會小樓 洛登堡市議會小樓 洛登堡市集廣場



當年軍隊打進洛登堡後,將軍下令旗下官兵可以進城肆虐三天,當時的市長為了保護市民,宴請將軍,並且跟他說,”這樣吧,如果我可以喝下這三公升的紅酒,你就撤銷肆虐命令,放老弱婦孺一馬”,將軍答應,市長因此咕噜噜喝起來,竟然就這樣把三公升紅酒喝完。因此這兩座雕像,一座就是市長在喝酒,另一座就是將軍在盯著他喝酒。

洛登堡市政小樓晚上九點 也有小小世界唷 以前的市長大喝3公升紅酒




有了可愛的歷史故事,讓這城市每一處更見溫馨。

洛登堡教堂 洛登堡街頭



這是洛登堡名產-雪球。

洛登堡名產-雪球



每次看到這樣的德國房子,就好想買回家。

我也要買房子 我也要買房子



連我們這天住的旅館,都很有復古風情。

洛登堡小旅館 洛登堡小旅館-好復古的房間 洛登堡小旅館-好復古的房間 洛登堡小旅館-好復古的房間 每個樓層都有驚喜



這天晚餐吃的是牛肉,不過搭配的可是覆盆梅果醬喔!

晚餐吃牛肉配覆盆梅果醬

後記,很多人都跟我說洛登堡很漂亮,wim妻Kimmie還留言跟我說,洛登堡超漂亮一定要去。老實說我真的也覺得這是這趟旅行中最美的城市,也因為如此,我才發現,上次去波蘭採訪時,去拜訪的琥珀小城格但斯哥,也是美到翻啊!

古街.JPG 格但斯克古城建築.JPG 排樓的屋頂最可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