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雪好開心.JPG

克拉克夫Krakow 一夜醒來,下雪了 !

Krakow一早下雪了.JPG



雖然這天氣溫低到零下兩度,不過接著我們要去採訪的維利奇卡鹽礦Wieliczka Salt Mine,因為深達地底下一百多公尺,不管地面上多冷或是多熱,地下的溫度都是恆溫14度。

Krakow火車站.JPG



這天我們搭火車前往Wieliczka,古色古香的克拉克夫火車站也很漂亮。

克拉克夫火車站大廳.JPG



維利奇卡鹽礦已經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從13世紀被發掘後,就是波蘭人的珍寶,因為歐洲內陸不靠海,鹽格外珍貴。幾百年前的故事,現在在鹽礦裡已經被做成鹽雕像,供觀光客瀏覽。

鹽礦裡的雕像.JPG



鹽礦裡的雕像都是藝術品,有歷來國王的雕像,還有波蘭出身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雕像。

篤信天主教的波蘭礦工,在工作時也有精神慰藉,地底下也有聖母像以及耶穌像。


礦工的信仰中心.JPG



還有鹽雕出來的”最後的晚餐”。

鹽礦中最大的聖金加教堂.JPG 聖金加教堂.JPG



聖金加教堂,是地底下眾多教堂當中最大的一個,頂上有鹽做的吊燈,周圍都是鹽雕與鹽畫。

地底下的鹽礦教堂.JPG



鹽礦空氣有益身體,尤其對氣管、氣喘、喉嚨非常好,記得大口深呼吸,因空氣中釋放出的負離子,其實走久了也不累啊。

鹽都結晶了.JPG



這地下鹽礦,面積與深度,大的令人驚訝,我們走了三個多小時,參觀的卻只有一小部份。不過關於參觀的細節,這裡也列出說明:
1. 進入鹽礦是走下行木棧樓梯,大約有60 層,保證走得你眼冒金星。

好深的鹽礦.JPG



2. 上樓有快速電梯,不用再爬樓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