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時應該是零下五度.JPG

去過華沙"舊城區"的人,應該都會覺得,這是一座很乾淨的古城,的確,華沙在二次大戰時被炸為平地,舊城區現在的一磚一瓦,都是憑藉當時的記憶重建的,也因此華沙舊城區,是"最新"而且"最乾淨"的舊城。

華沙舊城街道.JPG


然而克拉克夫Krakow不一樣了,這裡沒有被戰火摧殘,還保留著千百年的建築和石頭路,這是我在波蘭採訪當中,最喜歡的城市之一。

回到克拉克夫市場廣場.JPG



市中心最熱鬧的Market Plaza市集廣場,在白天和晚上都很吸引人。

克拉克夫廣場.JPG Krakow夜景.JPG





這裡還有一個關於噴火龍的傳說。遠古時代,有一隻噴火龍盤踞城池,國王重賞勇夫刺殺噴火龍,但是多數的人都被噴火龍殺死。最後一位小鞋匠,要求國王把公主嫁給他,最後他運用智慧,把羊群引進噴火龍肚子裡,成功殺了噴火龍,當然他也如意抱得美人歸。

城牆邊賣畫.JPG




儘管是零下十度的低溫,只要陽光出來,這個城市就很迷人。

下午的大教堂.JPG



我要介紹的是聖母大教堂,就在市中心市集廣場,你不會錯過它。這天是星期天,我還進去聆聽彌撒。但這座教堂最特別的是,在每個整點報時鐘聲過後,就會有人在鐘樓上吹小號。相傳是因為當年,蒙古兵入侵克拉克夫,鐘樓上的哨兵一見到敵人入侵,就吹小喇叭告知全城,因而被敵軍射殺。為了紀念當年的小號手,現在真的,在每次鐘聲過後,就有人出來吹小號。

冷爆了強顏歡笑.JPG


站在廣場上,我們聽到傳來的小號聲,但因為鐘樓太高,實在看不到小號手,我在youtube上面找到了聯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GXq_uYx2tA&feature=rela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