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是很常玩FaceBook, 我連種菜跟送愛心都不會,可是我得承認,這東西真的太厲害,它讓我找回失聯已久的初中同學。

話說有天我例行看CNN外電新聞,一則"香港最近流行抵押名牌包去貸款"的新聞,超級有趣,當然也成為我們當天的編譯新聞啦! 但重點是,那位受訪者,怎麼愈看愈眼熟,直到她的名字打出來--我確定真的是她。
我失聯已久的崇光女中初中同學。她在我初一時是最好的朋友,後來她移民美國。
初一時,我其實課業壓力很大,當時唸那所私立學校,都是成績優秀的小學生。我是考進去的,別的同學呢,都是模範生,"保送"進去的,有的是私立小學,有的是公立小學全班第一名,每個都好厲害,而且那麼難的數學題,她們怎麼全部都會啊?
Polly 是當時我們當地某國小的全班第一名,不過她沒什麼嬌氣,爽朗笑聲是她的招牌,而她最厲害的就是英文和數學啦! 當時她在我們班上,還是每次都考第一名耶! 至於我咧,好像都是40多名左右,但我這不懂貧富貴賤的傢伙,卻跟Polly 是超好的朋友,也不會覺得倒數幾名和第一名當好朋友有什麼覺得害羞的。

Polly 只唸了一學期就移民美國加州,我繼續唸我的崇光女中,還好後來不知怎麼開竅了,成績好點了,才能考上中山女中啦!
其實我們一直都有連絡,大學時候我去Berkeley 唸語言課程結束後去LA還有去找她。但這幾年她的email address 換了,也跟她失聯了。

那天在CNN看到她,我很確定是她,主要是她的笑容整個都沒變,只有她會那樣笑吧.....

我正在煩惱要怎麼找她時,移民德州的好友Vicky 告訴我: 你用FaceBook試試看!
結果我真的,找到Polly了。

超級高興的,再度撿回一枚初中同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