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上台表演,是大四的時候,那次我彈蕭邦圓舞曲Op69,在政大新聞系的音樂演奏會上。

新聞系有音樂演奏會? 對,當時的我們,舉辦的不是主播大賽這種比賽,而是聚集新聞系所有會音樂的同學們,由我目前正在美國唸音樂博士的馨文姐姐號召,登高一呼,才發現大家都好厲害啊! 鋼琴算什麼,琮仁老大、仁萱、瑛茜都是小提琴高手,何兄會拉二胡,宗志老大吉他一把罩,淑瑩的歌聲最美妙,Lukawa 也是小號高手,新聞系的同學排一排,竟然也能演出一場非常像樣的音樂會。

大一時我也上台表演,是為了新聞系合唱團伴奏,那次我們唱的是”遺忘”,據說新聞系那次拿下全校第一名後,就再也沒有拿過。

時間往回倒流,小時後參加的演奏會,都是河合音樂班舉行的,我跟乾妹四手聯彈過,我也自己彈過流行曲”選擇”,不記得當時懂不懂緊張,但我和乾妹那張上台彈琴的照片,還留在我的相簿裡。

我的學琴路,其實比別人晚起步。大部分同學可能3歲5歲就開始學,但我小時後家境沒這麼好,父母也沒想到讓我們學才藝這件事,直到10歲那年,有天媽媽回家,拿了一張河合鋼琴的上課證: “以後你就去學鋼琴吧!” 還是媽媽貼心,怎麼會知道我想學琴? 後來她說,每次經過鋼琴店,看到我那注視著鋼琴的眼神,雖然我沒說,但心思細膩的媽媽早就看出來了。

我的第一位鋼琴老師,王慧文老師,當年還是美麗少女,現在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媽了。老師跟我感情超好,上課50分鐘,有40分鐘在聊天,當時我才小學六年級,不懂怎麼有這麼多話可以聊? 就這樣一面聊一面學琴好幾年,直到高二時期,王老師嫁人,決定不教了,把我介紹給現在這位藍老師。

老實說,我學琴不勤,琴藝不精,但一直都很enjoy,(除了剛開始彈巴哈,因為真的太難,我幾乎接近擺爛狀態,後來彈巴哈創意曲,還是覺得好難喔!)

再說到彈的這部琴,他跟了我快20年。剛開始學琴時候,因為買不起鋼琴,我彈的是舅舅送給我們的舊風琴,還要踩踏板那種。我這樣也學了好幾年,直到有天,爸爸終於買了一個中古二手鋼琴,老實說到現在,那部鋼琴的牌子我都沒聽過,琴鍵很重,也不是很好彈。不過,他是我的最愛! 接下來的幾十年,我相信他也會跟著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