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拉法加廣場,12月31號晚間11點,黑壓壓的一片人潮.
這裡是英國倫敦傳統的節慶和倒數地點,現在這裡擠滿了從世界各地來倒數的人.



沒有樂團,沒有主持人,沒有舞台.只有兩面電視牆.電視牆上放非商業廣告,也寫著今夜倫敦地鐵開放小時,巴士和地鐵都免費,但是廣場附近幾個地鐵站不開放,各位得自己走路才行.然後寫著:11點55分要默哀2分鐘,紀念在大海嘯中不幸的人們.

11點開始,電視牆BBC開始聯播,在英國各地的倒數現場連線,然後開始播放新聞,新聞都是大海嘯的後續,主持人也訪問來賓,這場倒數,別具意義.



不過不知天高地厚的英國人可不管,他們一樣穿的少之又少,在封鎖的街道上喝酒狂歡,街上很多警察,不過他們最大的功能是讓人問路以及讓觀光客照相.

倒數五分鐘,電視牆上開始默哀,不過廣場上還是吵鬧一片.接著電視牆上開始播放倒數秒數,30秒倒數,沒想到,大笨鐘自己先敲了起來.Happy New Year!!! 哇,我都還沒倒數呢!



不過最恐怖的是倒數之後的散場人潮,因為人是推著人走的.我穿過無數在街上忘情擁吻,摔酒瓶,大叫,講各國語言的人潮,終於走到大街上.前面一堆人,正在吆喝飯店裡跨年派對的辣妹們掀個裙子,給大家看看丁字褲吧!

這就是我想了好幾年的倫敦倒數嗎?

Anyway, Happy New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