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9294715.jpg

本次夫妻兩人帶著70歲老人與3歲半小孩的自由行行程如下:
Day 1
20:00 抵達福岡機場->坐地鐵空港線至祈園-->飯店check-in-->吃宵夜泡溫泉
Day 2
9:00 飯店早餐
10:00 從祈園至博多車站換JR票
11:00 地鐵中洲川端站的麵包超人博物館
16:00 天神地下街逛街與午晚餐
Day 3
9:00 飯店早餐 & check-out
12:00 前往博多搭JR前往由布院
16:00 由布院溫泉旅館check-in與逛街
19:00 回旅館吃晚餐與泡溫泉
Day 4
9:00 飯店早餐
10:00 check-out以及由布院散步
14:30 搭乘由布院之森列車回博多
18:30 由博多前往機場
21:00 啟程回台灣

搭乘的是華航晚去晚回的班機,有充分的時間出發,小孩也比較不會起床氣......

福岡比起東京大阪,地鐵真是太簡單了,從機場出來,直接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到國內線航廈,就可以搭乘地鐵空港線前往市區。要如何找接駁巴士和地鐵?從國際線航廈出來後,沿途都有很清楚的指示,而且接駁巴士班次非常密集。

IMG_0439.JPG IMG_0440.JPG
這次挑的市區飯店不在博多,而在博多的下一站祈園。從機場出發也只搭三站就到了。祈園出站後,走路五分鐘即可抵達飯店--天然溫泉御笠之湯Dormy Inn博多祇園。

樓下就有一間便利商店,只能說真的太方便了。

IMG_0481.JPG IMG_0429.JPG IMG_0430.JPG IMG_0431.JPG

會挑這一間有兩個理由:第一,市區少數有溫泉的飯店;第二,有免費的拉麵消夜可以吃。

IMG_0433.JPG

唯一的缺點,就是床真的太小太小了。(照片中的床有點亂,是被小孩跳過的床鋪)

IMG_0432.JPG

消夜供應時間是21:30-23:00 位置就在二樓溫泉區的旁邊的餐廳,泡完溫泉來吃碗拉麵非常剛好。其實真的滿好吃的,不輸外面拉麵店的水準,很多人可以吃兩三碗。
IMG_0434.JPG IMG_0435.JPG IMG_0437.JPG

溫泉區也分室內外兩區,雖然在市區,溫泉區不大,但設備又新又舒適。同一樓層還有漫畫休閒區、足底按摩專業區。

IMG_0438.JPG

第二天早餐也在同樣的餐廳吃,博多名產明太子是一定要的。

IMG_0441.JPG IMG_0443.JPG

早餐我們是另外付費買的,大人一人1500日幣,小孩800日幣。個人覺得在市區飯店當中,早餐真的算是豐富多樣又好吃。
這間飯店最棒的是,有免費接駁車到博多車站,不用扛行李坐一站地鐵真是太棒了。

S__29294746.jpg

因為事先已經在台灣買了JR三日券,也上網付費預訂了由布院之森的座位,所以必須要到博多站的JR綠色窗口換票。博多站的JR綠色窗口有外國人專用櫃台,不用排長龍,整個換票過程很快速。
在台灣預先買票時有一些插曲。
首先,九州JR pass,外國人都可以事先海外購買。我這次買的是JR北九州三日券,在台灣許多旅行社都有代售,但,如果你要買"可以預先上網付費預訂觀光列車座位"的JR pass,官網寫得很清楚,只有幾家合作旅行社賣的票可以,台灣有雄獅旅遊和可樂旅遊。
我本來是跟易遊網買的,直到可以上網訂座位的一個月前,發現序號不能用,才緊急退票,轉而跟雄獅買,取得序號,上網訂由布院之森的座位。
同理也用在其他觀光列車如阿蘇男孩、SL人吉等等。

IMG_0445.JPG

順利處理完JR的換票訂位事宜,就重新搭乘地鐵坐兩站到中洲川端站,到小孩最喜歡的麵包超人博物館Anpanman Museum。
從六號出口出來就一路都有指示,上五樓買門票就可以進去囉。不分大人小孩,一人門票1200日幣。一歲以下免票。

IMG_0447.JPG S__29294744.jpg IMG_0448.JPG

這裡是手作區,有親切的大姊姊教你做頭飾。

S__29294741.jpg S__29294742.jpg IMG_0457.JPG IMG_0461.JPG

這裡是"釣球遊戲區",釣一次800日幣,送小禮物。

IMG_0463.JPG IMG_0464.JPG

這裡是夜市遊戲區,依照不同的遊玩項目再另外收費,也送小禮物。

IMG_0466.JPG IMG_0467.JPG

中間絕對不能錯過的是麵包超人和其他主角的表演節目以及角色互動。

IMG_0471.JPG IMG_0472.JPG IMG_0473.JPG IMG_0474.JPG IMG_0476.JPG

當然這裡所有的餐點都可愛的不得了。

IMG_0477.JPG

另外還有球池、溜滑梯、還有...沙坑(我們完全不讓Pony看到,不然走不了了)。

S__29294743.jpg S__29294714.jpg IMG_0450.JPG IMG_0453.JPG IMG_0454.JPG IMG_0462.JPG

從早上十點玩到下午三點,其實也還沒玩完,但小人一離開就馬上斷電。
這時我們再坐一站到天神,這裡有超級好逛的地下街和百貨公司。

IMG_0478.JPG

無論如何,先吃個燒肉才有力氣繼續逛街。

IMG_0479.JPG IMG_0480.JPG

逛街到八點,就可以坐地鐵回飯店,繼續吃消夜泡溫泉囉。

IMG_0536.JPG

(同場加映,滿箱的戰利品)
arrow
arrow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