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樽6.jpg
Day 2

9:00 早餐
小樽微笑酒店的早餐非常陽春,依人數會有套餐,其實就是兩片烤土司、煎蛋與煎火腿,還有一個semisemi buffet有簡單的蔬菜、牛奶、咖啡、水果等等,again反正只是住一晚啦。

IMG_0061.JPG

10:00 check-out
不知道為何每一間旅館的check-out時間都是早上十點,不能晚一點嗎?

10:30 三角市場生魚片飯
三角市場的新鮮海鮮是一定是品嚐的,本來是中午才要來的,到市區發現找不到停車位,乾脆直接殺到三角市場,後來證明是對的,第一是反正早餐也沒吃飽,第二是到了中午人更是爆多,第三是三角市場大部分店家早上營業只開到中午或是晚一點,也不能太晚來。

IMG_0062.JPG IMG_0064.JPG

一進門就看到這間台灣知名部落客推薦的あい田食堂,我們也沒去其他知名店家了,看起來是家庭式的經營方式,外婆帶孫女之類的,店很小,雖然沒人排隊,但其實很好吃耶。
三角市場 北海道小樽市稲穂3丁目10-16 三角市場あい田食堂 Tel: 0134-22-9652
Map code: 164 719 471

IMG_0063.JPG IMG_0067.JPG IMG_0066.JPG IMG_0065.JPG

三色蓋飯2000日圓。PS 嬰童不吃生冷,所以這餐吃嬰兒罐頭。但年輕的店主很親切,送了波妮餅乾和小禮物。

IMG_0068.JPG

11:30
吃飽喝足後,前往小樽市區逛音樂盒博物館,吃LeTao起司和霜淇淋,享受陽光。

小樽5.jpg 小樽1.jpg 小樽2.jpg 小樽3.jpg 小樽4.jpg 小樽7.jpg IMG_0070.JPG IMG_0071.JPG IMG_0072.JPG IMG_0073.JPG IMG_0074.JPG

13:30
接下來要挑戰一段非常長的旅程,從小樽開車到函館,要開車六個小時。

IMG_0075.JPG

所以中間休息時不時要買提神飲料,不知道買哪種時,我就選任何”北海道限定”的飲料。

其實能在北海道開車也是一種很棒的體驗,例如會有大霧、中間的景色很蒼涼、會看到覆蓋白雪的山,以及很可愛的地標和路標。對了,他們的路標都做得很可愛啊。

IMG_0079.JPG IMG_0078.JPG IMG_0087.JPG IMG_0088.JPG IMG_0089.JPG

平常不喜歡坐在汽車座椅的波妮,這次乖乖配合,一路狂睡,是日本的座椅好坐還是空氣好睡啊。

IMG_0081.JPG IMG_0082.JPG IMG_0086.JPG

中間需要加油,同時間加油站人員還會幫忙擦拭車窗。

IMG_0085.JPG

19:30 check-in
終於在夜幕低垂時到達函館。入住的是位於湯之川的平成館海羊亭。
北海道函館市湯川町1-3-8
Tel: 03-3865-5718
map code: 86 079 621
停車地點是倉儲式停車場,如果車不多也可以停飯店門口周邊停車位。

入住後趕快享用長腳蟹buffet。

20:45 趕著出門要去看函館山夜景。
函館山 〒040-0054 北海道函館市元町19-7
TEL:0138-23-3105 
Map code: 86 011 874
函館山官網http://334.co.jp/

人生地不熟,繞了好幾圈找不到停車場,小妹我雖是看過,但大老遠把老公小孩帶來,怎能錯過百萬夜景,眼看已經九點半就要放棄,我堅持再繞一圈,就這樣終於找到一直錯身而過的停車場了。

纜車最後上山時間是21:50下山時間是22:00,票價1280日圓。雖說如此,但下山時人太多,所以要排很久很久,纜車當然也不會十點鐘就立刻停止的,總要把遊客都帶下山為止。

記得十年前來是冬天,山上冷得要死風又大,在戶外無法待超過一分鐘,每張照片都是瘋婆,這次好一點了,但重點是小孩不配合,又是沒一張照得好的。

IMG_0090.JPG 函館夜景.jpg

22:30 hot spring
晚上十點半終於回到飯店,房間稍大,但因為客滿只訂到兩小床房間。待小孩洗洗睡後,終於可以享受湯之川溫泉了。順帶一提,我覺得這家飯店比隔天住的登別溫泉,無論是溫泉設施和餐點都比較好喔。

對了,我們是沒有空,但是如果有人看完夜景肚子餓,據說宵夜可以去這裡:
大門橫丁 美食街 Tel: 0138-24-0033北海道函館市松風丁7
Map Code: 86 073 331

arrow
arrow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