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45 IMG_5046


也許我們很難定義什麼是真正的設計飯店。有的設計飯店是以色彩大膽華麗的裝置著名,有的則是貼上繽紛的壁貼,有的乾脆在房間裡面放置藝術家價值非凡的創作。但是,飯店,旅店,酒店,旅館,不管你怎麼稱呼它,卻應該回到最基本的理念: 給旅人一種可以擁抱與放心的舒適感。

IMG_5040 IMG_5041



HOTEL QUOTE Taipei闊旅館,由台北飯店世家華泰飯店,獨家原創的設計旅館,其實已經開幕兩年多了。這棟旅館大樓的前身是環亞錢櫃,現在被整棟改裝成旅館,讓老舊大樓再生有了新風貌,而且這樣成本還不便宜,但,不用打掉再重蓋,這樣不是也很環保嗎?

IMG_5039



由亞洲設計大師陳瑞憲一手策劃的闊旅館,色調很低調,低調到許多路人都不知道。厚重的木門很有質感,一進門後就充滿驚喜。


小巧的check-in櫃台,很親民,旅館人員耐心解說這裡的服務與設備。

IMG_1692 IMG_5024



這處歇息的沙發區有一點歐洲小旅館的風味,果真,是台灣少數SLH(Small Luxury Hotel)成員的闊旅館,處處可見品味之處。

IMG_5038



這天入住的是標準O房型。原木的設計,低調的燈光與簡單的線條,卻有一種不凡的氣質與奢華感。

IMG_4995 IMG_5035



衣架在這裡,大衣可以不用掛到衣櫃裡。

IMG_5008 IMG_5009



特長的工作桌,據說是為常來這裡入住的商務客和藝術家設想的,這樣就可以畫圖,放電腦,放很多的東西在桌上。

IMG_5010



貼心之處在這,桌上型的插座,讓你不用再低頭找插座,充電的東西也可以不用放地上,放桌上就好啦!

IMG_5022



闊旅館雖不是連鎖名飯店,但是卻很敢花錢用好東西。例如SONY的液晶電視,B&W音響,讓我的iPhone放音樂真的音質更柔美。

IMG_1683

IMG_4993 IMG_4997

IMG_4999

IMG_5000



Nespresso 膠囊咖啡機,很有設計感,也很有質感。

IMG_1682 IMG_4992 IMG_4994



另外你知道嗎?房裡的Mini Bar 所有的飲料都是免費的。也對,我有不懂,飲料都放在房裡了,為何還要charge,免費飲料這才大器啊!

IMG_4998 IMG_5007



房間裡除了以原木增加溫暖質感,燈光也恰到好處。

IMG_1684 IMG_1685



有趣的是,房間與浴室沒有隔間,幾乎是可以跨過去的。當然中間有簾子可以拉下來啦!不過這樣,使用浴室的同時也都可以看電視喔!

IMG_1686

IMG_1688

IMG_1689

IMG_5006



浴室可以泡澡也可以淋浴。為了女生使用方便,櫃子可以移動放東西。

IMG_5004

IMG_5019

IMG_5020



免治馬桶很貼心。

IMG_5018



吹風機不是那種陽春掛在牆壁上的,是護髮吹風機。

IMG_5012



洗手台也是原木造型。

IMG_5021



細微之處又在這,你要找插頭嗎?

IMG_5002

IMG_5003



喔對了,如果腿酸手酸肩膀酸,可以請服務生免費送來按摩器喔!

IMG_5014



PS. QUOTE沐浴備品為法國品牌DAMANA,味道相當典雅。
下篇待續。

IMG_1693

IMG_5015

IMG_5016



arrow
arrow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