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90167.JPG


大部分的音樂劇,我都在國外遊留學時間,花時間排隊等待,或是搶在最後一刻搶退票,以最低票價觀看。在紐約、舊金山、倫敦,有幸觀賞精典的歌劇魅影、悲慘世界、西貢小姐、媽媽咪呀,Rent等音樂劇。當時聽到已經聽了好幾年的音樂,歌詞都會背誦了,真實在眼前演出,幕一拉開,感動得眼淚都忍不住。
欣賞音樂劇mamamia



回台灣之後,這幾年雖然不少著名音樂劇引進,不過都沒空去看。
最近一次就是去看”獅子王”,那次還是因為,沒日沒夜的幫他們翻譯歌詞與曲目介紹,才獲得贈票。小巨蛋場地,很適合大型動物道具跑來跑去,不過在空闊的場合唱音樂劇,迴音效果還是會打折扣。

這次要感謝多年夥伴Sean,慷慨提供”變身怪醫”的票。讓我能有機會,再度重拾對音樂劇的熱情。


相較於其他音樂劇,例如歌劇魅影,以華麗的舞台與古典的音樂劇歌曲,加上最後掉落的水晶燈等舞台特效,長佔音樂劇鰲頭。悲慘世界是改編自經典文學作品孤雛淚,劇情高潮迭起。西貢小姐來自越戰的歷史血淚背景,最後還有大型直升機的驚人道具,或是媽媽咪呀以瑞典著名樂團ABBA的歌曲貫穿全劇。Rent走的是現代曲風。我認為變身怪醫舞台效果其次,倒是以演員的內心戲為主。怪醫Jekyll & Hyde必須依人分飾兩角,演技唱功都了得。

這部音樂劇也讓曾留學英國的我,重拾記憶。劇中人物操著優美的英國腔,穿著打扮呈現古典時期的倫敦街頭。
P1090171.JPG


飾演怪醫的布萊德‧利托,他的唱腔非常非常棒,細細研究才知道,原來他唱過兩千多場的歌劇魅影,也唱過其他著名音樂劇如萬世巨星、西城故事、美女與野獸與悲慘世界。
害我一聽完就忍不住去買了男主角的專輯。

P1090173.JPG



變身怪醫的劇情,敘述一位醫生,研發了一種可以把人性善惡分離的藥,他在自己身上,進行人體實驗,但是實驗出錯,他成了雙重人,一邊是善良的醫生,另一邊是邪惡的殺人魔,他在善惡之間掙扎,但無法控制惡魔,他最後在自己的婚禮上,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

不是傳統的happy ending,最後一刻我仍感動的流淚。

不過跟我一起去看戲的L 說,這變身怪醫,根本就是吸毒的症狀嘛 (ㄟ..講得也滿有道理的),所以這部戲是告訴我們不要吸毒嗎?

Anyway,一向對古典音樂興趣缺缺的L,竟然馬上去買了音樂劇原聲帶,看來這音樂是真的很好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