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o-Yo 是我政大新聞系小我兩屆的學妹,而且,也是我英國里茲大學的學妹。

這小女孩非常優秀,一畢業就透過建教合作,進了聯合報主跑金融。年紀輕,扛下路線,採訪的都是董事長總經理,兩年後卻決定出國唸書。

當時就在我快要完成論文時候,她從台灣寫信給我,說她也要念跟我同一間英國大學,而且還是同一門國際行銷管理碩士。(多虧了系上有名的鬍子白老師,上下八屆學長姐出國去哪裡念什麼他都知道。) 我樂得把所有書籍、鍋碗瓢盆包括大同電鍋都給她。



她唸了一年後回台灣,跟我說她想當瑜珈老師,因為她是那種可以把腳放到頭上的人。但是說這話的時候,她已經結婚囉。就在她完成英國學業,到美國去探視姐姐時候,與初戀情人相遇,兩人閃電結婚。結果msn暱稱掛了好久的「結婚真是一整個幸福」。

「我真的很幸運。」她說。他們擁有一間俯瞰關渡平原的小豪宅,老公疼,公婆疼。不過她沒當成瑜珈老師,現在她在一間財經雜誌工作。

「你有沒有發現,去國外念書回來,不管念什麼,八成還是做唸書以前的職業。」我跟她都有同感。我也是,她也是,我一個本來做行銷出國唸教育的同學也是,她沒開成幼稚園,還是去做行銷了。另一個本來在公關公司工作,去唸了倫敦政經學院,結果還是回到公關公司。

「所以,出國唸書,只能說,是圓夢吧。」她幽幽的說。

不過這時,她已經要跟著老公,到美國再念一個碩士,甚至不排除念博士。她已經想好在那邊生個小孩了。

她的很幸福,祝她去美國後也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