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輪早班,我凌晨3點半起床,4點多到公司。總是走過黑夜中的巷弄上車,懶懶斜躺在窗邊,看著計程車一路奔馳過寂靜的市區道路。

計程車上有時候播放ICRT,慵懶的英文從廣播中流洩,快速公路上昏暗的燈光,讓我恍惚中總以為,回到英國那般在計程車的場景。凌晨4點跳上計程車趕赴機場,搭乘便宜航空班機到歐洲遊玩,窗外是英國濕冷的空氣,車窗上總帶著水氣.

早班工作量其實很大,要看所有的外電,清楚明瞭文稿和畫面說什麼。漆黑諾大的辦公室有時只有我一個人,忙著忙著,天就亮了。五點多日出,辦公室不用開燈,可以看到陽光斜射到大門口。


就是這樣,一天一天,我閱讀最新的外電畫面:伊拉克某處又爆炸了,布希的最新演講,阿富汗的汽車炸彈,哈利波特最新電影畫面……然後同事一個個進辦公室,窗外已經是艷陽高照。

天方亮時,用手機拍下路燈即將熄滅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