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生活腳步慢下來的時候,最大的改變是,我終於可以,專心的做一件事。



以前我總是要同時間做很多事,一面過音一面寫稿一面講電話,或是一面用麥克風睹人一面講電話一面現場連線一面跟攝影溝通一面跟隨扈擠,即使靜下來看看報紙,也得一面喝咖啡吃早餐一面想新聞該怎麼做。不論講電話走路,步調都很快,無法忍受人家講話太慢,無法忍受人家講話不快點講重點。


拋下一切來到這裡後,我的時間變多了,要做的事變少了,於是我很有時間,專心的做每一件事。一早起床專心煎蛋做早餐,出門專心走路不講電話,回家專心整理房間,晚上專心切菜洗菜做飯。

英國人也是一樣的,他們一次只能做一件事,超市裡的收銀員,如果跟旁邊的收銀員聊天,她們會停下一切手邊的工作,專心的別人講話,顧客只能耐心的等他把話講完。可是她們服務你的時候,也會很專心的服務你。


我有時想不起來過去的生活是怎麼過的,也無法置信現在的我怎能如此悠閒。

我不知道未來我還會不會有這樣悠閒的時刻。不過,能專心的在星巴克喝咖啡,專心看看街上的路人,真的是件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