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過年要幹嘛?」除夕前一天,大陸同學問我。
「沒幹嘛啊,台灣同學會會辦個除夕聚餐,我們會去。」我說。
「你們不看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特別節目嗎?」大陸同學說著,聲音很興奮,眼睛都發亮了起來。
我呆了五秒:
「喔,我….沒有看過。」


這是我在國外度過的第一個農曆新年,沒有紅包年夜飯守歲,只感覺那是個在記事本裡畫紅的日子。在這裡,完全忘了有過年這一回事。

里茲大學中國大陸學生力量龐大,除夕晚上,商學院的講堂,將播放中央電視台的聯歡晚會。中國學生們,有的自己約去中國餐廳吃飯,有的到朋友家包餃子,有的要煮大鍋年夜飯。

我呢,只在過年前兩天,去中國商店買了蘿蔔糕,某天晚上就煎了煎當宵夜來吃。還好台灣同學會在中國餐廳辦了聚餐,還象徵性的發了英鎊50P的紅包,相當於台幣三十元,有吃到年夜飯,也有熱鬧的感覺。

就這樣了,新的一年,就這樣過了。我又繼續跟assignments打拼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