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英國人懶散不守時不愛工作愛享樂沒有憂患意識,這是有原因的,因為他們的地理位置得天獨厚。英國沒有天然災害,沒有颱風、地震、颶風、暴風雪、龍捲風、淹水、乾旱……都沒有,我的英國朋友沒辦法想像,台灣會有地震,會有颱風淹水,沒辦法想像東南亞有海嘯。英國頂多是天氣太多變,十分鐘前出太陽,然後下太陽雨,但是你都會可以忍受,因為不會致人於死。他們天氣的唯一缺點,就是總是陰陰的,而且不時有狂風。

這種稱為gale的現象,或許應該請氣象專家好好解釋。天氣好也有狂風,不好也會有。因為風總是沒來由的來,吹得頭髮一團亂,所以這裡的人習慣穿有帽子的衣服,風一來加上雨一下,雨傘是沒有用的,把衣服上的帽子戴上就好。

真正的狂風天,你會覺得外面好像在颳颱風,吹得大型垃圾桶倒在地上,樹葉亂飛,聲音很恐怖。可是打開門一看,外面晴空萬里,星星月亮好端端的掛在天上。

住久了,也習慣的這種發瘋天氣。只有一次,我恨透了發神經的狂風。記得那天是下午四點半,黛比出門,其他室友都不在英國。我出門倒垃圾,垃圾桶只離門三步,狂風一來,門就應聲關起來了。天啊,我被鎖在家門外,眼睜睜看著門關起來。我穿拖鞋,因為在家裡呆著,所以只穿薄衣一件,身上沒鎖匙沒錢沒手機,我當時真的呆了,該不會要我在門口一直站著吧?冬天的四點半已經天暗了,狂風吹得我發抖,覺得自己好像置身在一個恐怖的森林。

我去敲隔壁台灣同學的門,沒人應,聖誕假期很多人都不在家。最後我抱著一絲希望,我家住6號,我走到68號去敲里長伯家的門,還好他在,還好他還在家收留我,我看完一整部朱利亞羅勃玆的「蒙那麗莎的微笑」,黛比才回家救我。

所以如果到英國,看到家家戶戶門窗緊閉,千萬不要覺得奇怪,那都是因為這裡的鬼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