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家有四個台灣人住在一起,又很閒,天氣又很冷。所以我們不時動腦筋在「煮甜點」的工作上。
這些甜點,在台灣我們根本不會想吃,更不會想親自動手煮。但是或許是思鄉心理作祟,我們不約而同,輪流花時間在研發新產品上。

剛開始是在中國超市買到一包台幣八十元的紅豆、綠豆、西谷米之後,我打國際電話回家,問每天煮紅豆湯樂此不彼的爸爸,怎樣煮出人人稱讚的紅豆湯。然後很輕易的用電鍋和紅糖煮了還算差強人意的紅豆湯後,接下來是珠粒煮了濃稠的綠豆西谷米,但是太大一鍋沒人吃得完。

過不久我收到前同事寄來的龍眼乾,於是很開心的終於可以吃到真的桂圓了。我拿出媽媽寄的桂圓紅棗茶沖泡包,再加上珠粒媽媽寄的老薑湯沖泡包,終於煮出沒有紅棗的「薑汁桂圓紅棗茶」,博得眾人喝采。

袋比也收到包裹了,裡面有白木耳和蓮子。一天袋比穿得美美的在廚房忙進忙出,原來他也要研發新產品。
「可是我必須借一點你的桂圓。」袋比跟我說。
「好啊好啊請用。」有人煮甜點給我吃,我很樂意。
吃完晚飯後兩小時,袋比大喊:「大家下來吃點心。」原來這次他成功研發了「桂圓銀耳蓮子湯」,用了當天下午到中國超市買的冰糖。大家稱讚很好吃,袋比很高興,一掃他連續兩次,在「奶酪」產品上研發失敗的陰霾。

星期三晚上,吃完晚飯,大家正在用功唸書。珠粒突然說:「好,等一下我要去做燉奶。」
「你很閒嗎?」我正為我第二天的presentation焦頭爛額。
「今天不想唸書,剛剛一直在看食譜。我看了很多,這是最簡單的,而且我們都有材料。」
聽到這個產品我很期待,每半小時就去廚房關心一次。就在晚上十二點我快睡著時,珠粒說他研發好了。
「哇,這就是燉奶喔?」依戀很高興:「用什麼做的?」
「蛋白、牛奶、薑汁、鹽、糖」然後他解釋了步驟,但是對我來說很複雜,我根本沒在聽。
「這是豐胸聖品耶。」我為這項產品加上小標, 又是蛋白又是奶,感覺就很豐胸。
「真的嗎?是蛋白還是牛奶會豐胸?」依戀對這名稱很感興趣。
「應該是牛奶吧。」我隨便猜。
「嗯,好,我決定下禮拜來煮地瓜湯。我要去超市買sweet potato。下禮拜我訂為地瓜周。」依戀很篤定的說。

「好了,我要睡覺了。」吃飽上床,難怪我不停發胖。

「真好吃,我還要再吃……」依戀吃完一碗,又跑去盛一碗。
「喂……不要因為我說這是豐胸聖品你就一直吃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