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理來說,像英國這樣的「進步國家」,服務態度和人民知識水準應該很高,可是我常覺得不是如此。

有天我在報紙上看到里茲-倫敦來回火車票促銷方案。本來來回車票需要43磅,這家火車公司跟約克夏郵報報紙合作,只要收集報紙上四張折價卷,就可以拿到促銷價19磅。我還真乖乖收集了四張折價卷,興致沖沖打電話去訂票。

首先,電話非常難打。這裡無論哪一家公司電話都相當難打,我打了一個星期才打通。

用我的易付卡打電話很貴的,打一次就要花三磅,將近台幣兩百元,我用兩百元打電話訂票到最後,他問我信用卡號碼。我說:「我只有solo卡沒有visa or master卡」。(solo是當地另一種系統的信用卡,銀行只給我這個,但很多店不接受)電話裡的人說:「那很抱歉,你必須親自去車站用現金買票。」

從我家走路到火車站要半小時。我挑了一天下小雨的天氣,想說好吧就去火車站買。當然,一定要上演的排隊戲碼,我排了半小時以後,以為可以買票了。櫃檯小姐卻說:「我們沒有這種方案。」
「可是是那家公司說,我必須來這裡用現金買票。」
「你要自己打電話訂。」坐在旁邊的一個男生語氣不好的跟我說。
「但他們說我可以來這裡買。」我又說一次。
「你沒在聽我說話嗎?」這男生很沒禮貌:「我們這裡沒有賣這種票,你要自己打電話去訂。」
我只好悻悻然走了,買一條巧克力慰勞自己。沒信用卡,再碰上濫英國人,於是我拿優惠票來回倫敦的夢想只好落空。



講到巧克力,有天我在我們商學院販賣部也碰到件生氣的事。
上課前,我跑到自動販賣機前買巧克力,一條巧克力賣0.45磅,但我算算所有的零錢,只有0.4磅,然後剩一張20磅鈔票。我想說乾脆去販賣部把錢找開。於是我走到販賣部,拿出20磅站在櫃檯前,還在想除了巧克力,要不要再買一杯咖啡,店員看看我對我說:「你以後不要帶這種鈔票來,我找不開。」說完繼續跟旁邊的新來店員講話,也不問我要什麼。我站了一會兒,乾脆走掉,因為我不太想跟腦筋有問題的人買東西。我要買東西,你應該設法找錢給我,而不是叫我不要帶錢來。

我們台灣同學會會長要去銀行申請同學會帳號,兩個月了,帳號都沒下來。會長去銀行詢問,最後真的很生氣:「你們真的很沒效率。如果你是我,難道你不會生氣嗎?」行員說:「我想應該會吧。但是,這個問題我們公司沒辦法解決,你只能繼續等。」看來等到,我們這一屆可能都畢業了。

有人說,英國人很紳士淑女。我一點都不覺得。他們只是會把音調提高,讓你「聽起來」覺得很有禮貌。但是他們從來不會把事情處理好。因為某A會用很客氣的態度幫你服務,他往往解決不了事情,最後會換某B來,再說一次:「May I help you?」但最後還是解決不了事情。然後,這些紳士淑女晚上五點就準時下班了。五點之後,街上只有酒吧是營業的,更晚的時候,街上沒有紳士,只有酒鬼。

我朋友有次在網站上訂火車票,用信用卡付款,火車票會郵寄到家裡。朋友信用卡已經被扣款,卻遲遲沒收到火車票,打電話去問,結果電話一直被轉來轉去,就是得不到答案。最後那家公司竟然跟他說:「我們不會退錢,但查不到到底怎麼回事。那你再買一張好了。」氣得朋友火冒三丈。他想,反正車票拿不到,錢也拿不回來了,他乾脆氣得大罵:
「你知道為什麼英國沒辦法比美國強盛嗎?因為你們是一群笨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