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使學期到了一半,有一堆報告擠在案頭,我還是決定花昂貴的火車票錢,到倫敦走一趟。

我在倫敦的朋友米娜聽到這消息很高興,早早就計畫旅遊路線和菜單,菜單包括好吃的中國菜和他自己煮的拿手菜。週六上午,我和珠粒坐火車前往,在車上吃了兩個半小時的廣記牛肉乾和紅色香魚片後,倫敦就到了。



米娜戴了黑色小毛帽,在倫敦火車站盛裝迎接我們,然後陸續帶我們去參觀倫敦的名勝古蹟。雖然是走馬看花,但是對整個倫敦也算有了解。不過玩倫敦端看你怎麼玩,例如拍攝電影「新娘百分百」的Notting Hill,雖然我們對高級住宅或是著名的古董市集也記憶深刻,但是念念不忘的便宜又好吃的雞肉漢堡。到著名的柯芬園,看到那些把自己打扮成藍色天使的街頭藝人,讓我們心情更好。到了海盜博物館,喔不是大英博物館,想說反正看不完,乾脆只看木乃伊就好。遠觀倫敦塔橋的夜景,才有一種不虛此行的感覺。



我曾住在紐約兩個月,現在到了倫敦,也試著比較這兩個大城市的不同。當然,也意味著美國和英國文化的不同。首先,倫敦街景比紐約漂亮、建築比較美,街道感覺也比較乾淨,街頭流浪漢比較少,但是,如同我之前抱怨的,英國人沒效率的情形,倫敦比紐約嚴重多。很明顯就能感覺英美文化的差異。



英國人沒效率,當地人似乎也習慣了。排隊總一定要排長龍,等公車常常也要等很久。倫敦人習慣了這種看在亞洲人是「沒效率」,看在他們眼裡叫做「慢慢來」的生活,倫敦的建築、文化都透露著這種對生活步調怡然自得的氛圍。再加上一點對於所謂大英帝國傳統的驕傲,創造了倫敦獨特的吸引力。



我想倫敦應該是跟紐約一樣,每次去都能發現新事物,刺激每個人激發不同的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