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外大學有個好處是,學生可以用很低的價格無限享用學校體育場設施。

我們這裡的sport center雖然設備沒很好,沒有游泳池也沒有三溫暖。不過有健身房還有各種體育課程,一年只要40磅,相當於2500元台幣,比亞歷山大區區兩個月月費還便宜。為了自己的體態,即使不去也要交錢鞭策自己。

第一次用sport card是週五晚上,台灣同學會租了個場地讓同學打羽毛球。我和珠粒跟里長伯借球拍去打,打一打覺得挺好玩的。於是決定積極參與運動課程。一天下午,我和珠粒看了看課程表,先選了瑜珈YOGA。袋比吵著要一起去,但是她換衣服梳妝打扮弄了很久,讓我們在家門口等她十分鐘,我不太懂為什麼她去運動要化妝還要戴大圓圈耳環,而且我們已經有點遲到了,只是當我們終於走到運動中心門口,這小姐竟然忘了帶學生證,最後只好先回家。真想把他打一頓. 我和珠粒進場才發現運動場擠得滿滿的,原來現在瑜珈在國外真的很流行。

做瑜珈很舒服, 全身肌肉都會伸展放鬆, YOGA的最後一關是「冥想」,我都說就是睡覺。基本上就是很放鬆的躺在地上,老師會說一些「想像你飛在天上,把所有的煩惱壓力全部拋開……」之類的話,當然她說的是英文,我不完全懂,不過不要緊。我是亞歷山大會員,總覺得亞歷山大的Body Balance全都在學這一套,也就是輕度瑜珈。學校裡的瑜珈就是這樣,很簡單,真正的瑜珈累多了。上完課我跟珠粒很愉快,因為這堂課真是輕鬆舒服,於是我們除了瑜珈,決定還要開發新的課程。

晚上珠粒拿著課程表來問我:「明天這堂CT是什麼?」我看看下面的附註:「CT=Circuit Training」然後說:「可能是像有氧運動one more two more那樣的課程吧!」珠粒很高興說:「好啊,那我們明天中午去上這堂。」

中午十二點的課,珠粒袋比和我全副武裝,坐在教室裡等老師。陸續只有四個同學進來,一個白女生,一個黑女生,兩個白男生。他們大概沒看過東方人來上這堂課,不時瞄瞄我們。當然這時我們還沒搞清楚CT到底是什麼。直到兩個白男生拿出田徑賽用的那種障礙出來,我們開始緊張了:「該不會是要跳這個吧?」「如果是我們就趕快走。」五分鐘之後,老師進來,白女生和黑女生站起來,用很奇怪的眼光盯著我們看,然後,他們就開始繞著大教室跑步。
「完了,該不會要這樣跑一節吧?」袋比聶聶的說。
「快點,我們快跑。」我領先,拿起背包和外套,珠粒和袋比跟著我,三人落荒而逃。

「喔,好丟臉喔,我們剛剛出來,那個男生在笑我們。」袋比恨恨的說。
「他真的有在笑喔?」珠粒追問。都已經被笑了,還在問。
「既然都出來了,我們乾脆去健身房了。」
於是我們走到另一個運動場,花了50 Penny(台幣30元)進入健身房。

健身房裡反正都是跑步機、滑步機、腳踏車和肌力訓練機。珠粒和我選了一台滑步機,設定時間後開始運動,穿著漂亮整套紅色運動裝的袋比也跟著我們上滑步機,不到五分鐘她就喊累,下機去玩肌力訓練的機器。可能是有流一點點汗,感覺還蠻有運動的效果的,做完運動,我們很開心的到市區逛街。

珠粒到市區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請里長伯帶她去買壁球的球拍,運動場有壁球室,珠粒想說買個球拍跟里長伯學著打。當然我們就一起進運動用品店閒逛。當珠粒拿著球拍去結帳時,我聽到袋比跟里長伯很高興的說:「我跟你說,我們今天有去健身房喔!」
「真的啊?然後呢?」里長伯假裝很有興趣。
「我們就踩滑步機啊! 還可以設定時間喔!」袋比說得好像第一次見到這種機器。
「那你踩多久?」
「五分鐘啊!」袋比竟然大言不慚的說。
我看到里長伯忍不住笑,覺得很丟臉趕快躲得遠遠的。
「才五分鐘?」
「對啊那個踩一下就很累了。不過我們還有做別的運動啊,有瘦腿的瘦腰的……」

唉,我決定還是持續去運動,但是細節,先不要對外人細述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