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K羅琳寫作的咖啡店.JPG

The Elephant House
這間不起眼的咖啡屋可是大有來頭,它可是JK羅琳,當年埋頭寫作,寫出哈利波特的地方喔! 你能想像,當年失望傷心的單親媽羅琳,藏身在咖啡廳,寫出了驚世鉅作「哈利波特」嗎? 現在這裡依然是高朋滿座,但當然沒人記得當初羅琳坐哪裡,長什麼樣。而現在她也不再來這裡寫書了,第一,她搬進了愛丁堡豪宅區。第二,鬧區高級的「火車站飯店」,挪出一間套房,讓羅琳寫完了完結篇。

The Elephant House.JPG


另外,曾經在這裡寫作的名作家,還包括了犯罪小說家Ian Rankin,以及Alexander Mccall Smith。


就是他 忠犬Bobby.JPG


Bobby
在這裡要介紹這隻愛丁堡版的「忠犬小八」,牠叫做Greyfriars Bobby「忠犬巴比」,牠是一種蘇格蘭獵犬。他的主人是一位負責夜間巡守的員警,死於結核病之後,巴比卻不離不棄的守著主人的墓地長達14年。這就是後人為了紀念牠設立的雕像。

忠犬Bobby.JPG



再來我要介紹,蘇格蘭最老的住宅Traquair,有900年的歷史,這個家族代代傳承,也就是說,屋子裡都有住人喔,豪宅保留的非常好,還留有18世紀的釀酒廠和花園,這位是第21代傳人Catherine Maxwell-Stuart。

我與最老豪宅主人.JPG


最老豪宅內小教堂.JPG



她非常有幽默感,說我們一家人都還住在屋子比較現代化的那一邊,而且是有暖氣的。


探鬼行程很夯.JPG


另外要介紹的是,愛丁堡最夯的探鬼行程。

大家集結去探鬼.JPG 跟著他去探鬼吧.JPG



你常會在街上看到一群人,跟著一個吸血鬼走,那就是探鬼行程啦! 你會聽到所有愛丁堡的鬼故事,也會帶你深入地下看看以前的地下隧道,告訴你這裡曾經發生過的事情。

包括,你現在腳踩的這塊地,以前埋了一層又一層的屍體。還有地下隧道裡,哪一個房間有頑皮鬼,那ㄧ個房間有恐怖鬼,會突然嚇人。哪一個房間不知道為何特別冷。

如果你是膽小鬼就別硬撐了,我沒有拍下地下隧道的樣子。因為我當時嚇得一面摀耳朵不敢聽,一面還要拿麥克風採訪。偏偏我還是都聽進去了。

不過,這一間咖啡店,不知道算不算鬼故事呢。

世界的盡頭咖啡店.JPG

咖啡店叫做"世界的盡頭",在以前舊城區時期,這裡就是城門。雖說是門,但是出入都要收費,很多窮人可能生病急著要出城看病,最後卻因為付不出錢,死在這裡。所以對很多人來說,這裡,這道城門,就是世界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