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山上的紀念碑


當蘇格蘭旅遊局的小姐問我:「你來過蘇格蘭嗎? 有什麼特別想採訪的?」

下面是火車站遠方是死火山




我才開始計算,已經六年了。是的,我去過蘇格蘭。

那是在我留學英國期間的暑假,那時還在寫論文,趁著天氣最好的夏天,我跟茱莉放下手邊的論文,從里茲坐火車往北到愛丁堡,我們訂了最好的軍樂節的票,因為當晚有煙火。我還記得看完後已經午夜十二點,沒有公車,我們兩個還大剌剌的,走了一大段路回B&B。

建在岩石上的城堡 Loch Ness




那年,我去了尼斯湖,去了高地,在愛丁堡城堡裡看軍樂表演,享受蘇格蘭難得到溫暖陽光。

計算著,即使現在接近六月,蘇格蘭還是冷,氣溫大約在10度左右。因為這裡的緯度,跟中國黑龍江差不多,只是黑龍江可以冷到零下50度,蘇格蘭只冷到零下10度,有了北大西洋暖流,讓英國這個緯度這麼高的國家,氣候卻是得天獨厚。

高地牛真可愛




回想著,當初打電話到愛丁堡預定民宿,被濃重的蘇格蘭口音嚇一跳,去旅遊幾天也就見怪不怪。前幾天打電話去,聽到濃重的口音,我竟然愣在那裡,他們說的真的是英文嗎? 怎麼聽來像法文啊?

回來好多年,我一直沒有機會回去英國,然而這次有採訪任務在身,心情就難以放鬆。

為了節省出差預算,我捨棄旅館,好幾天晚上都睡在沒有早餐的B&B(那還有第二個B嗎? 應該叫做B&N吧),早餐既然要自己料理,我打算回到留學生涯的早餐時刻:可頌+Brie 起司 or scone + cottage 起司= 把自己胖死為止。

寫在啟程前,我彷彿已經聽到蘇格蘭風笛的聲音。

Ps, 當年旅遊蘇格蘭的,都在這裡:
http://minirenee.pixnet.net/blog/post/96008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