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邦博物館.JPG

蕭邦,是我最愛的鋼琴家。這幾年勤練蕭邦的圓舞曲,不過我的琴藝不精湛,個人覺得最好聽的波蘭舞曲,以及幻想即興曲,還沒有能力彈奏。

儘管如此,身為蕭邦的粉絲,可以踏上蕭邦的故鄉,也是這次的採訪行程,讓我最期待的部份。

蕭邦博物館3.JPG



在華沙,有很多地方紀念他。聖十字教堂,安葬蕭邦的心臟。市中心有蕭邦公園。我們更去拜訪了蕭邦博物館,以及旁邊的蕭邦音樂學院。

被雪覆蓋的公園.JPG



這次波蘭專題,我特別以蕭邦的英雄波蘭舞曲為背景配樂。

英雄波蘭舞曲,是蕭邦展現愛國心最強烈的創作,蕭邦一生寫過11首波蘭舞曲,或許也是在紀念,他一生懸念卻回不去的家鄉。波蘭更以出了一個歷史上最出名的音樂家為傲,首都華沙的機場叫做蕭邦國際機場,去年蕭邦200歲冥誕,還在華沙大馬路上漆了鋼琴斑馬線。

幾十年來,不管是學生或是樂迷,蕭邦替波蘭賺進了不少旅遊商機。
然而蕭邦對於波蘭來說,或許就像蕭邦公園的這幅雕像,安靜溫暖的守護,蕭邦魂牽夢縈的家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