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一場好的音樂會,總是會讓人心情好個好幾天。

去年二月,我在前一天才看到網路上有人放出紐約愛樂交響樂團的票,欣喜若狂,記得那天下著大雨,天氣好冷,我穿著厚厚的駝色大衣,趕到音樂廳前拿票,心卻是好暖。

這是紐愛當時的表演曲目:

貝多芬:《柯里奧蘭序曲 》
孟德爾頌:《第四號交響曲【義大利】》
德弗札克:《第七號交響曲 》
Beethoven - Coriolan Overture
Mendelssohn - Symphony No. 4, Italian
Dvorak- Symphony No. 7


紐愛是美國最悠久的交響樂團,也是世界上最老的古典樂團之ㄧ。

今年聽到普雷特涅夫與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要來時,心裡想一定沒望了,票又貴又難買,網路上標一張票標好幾天也標不到。演出的那天,已經放棄了。
沒想到大學同學瑛茜打給我,她竟然買到票了,而且打了幾乎是六折,我當然一定是要去的啊!

"沒想到真的是好事連連耶!" 瑛茜說,ㄟ,她是在實行"秘密"的法則嗎?

但是"秘密法則"真的有用,我不但下班後趕上音樂會,這次碰巧的帶了傘沒淋到雨,而且位置超級超級好! 又有學小提琴的瑛茜替我解析,沒錯,是好事連連啊!

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的實力,被稱為與柏林愛樂以及維也納愛樂同一等級,由頂級鋼琴家普雷特涅夫擔任藝術總監和指揮,這次就是他來指揮,只是我們一直幻想能聽到上半場指揮,下半場自己下場來個拉赫曼尼諾夫第三號鋼琴協奏曲,可惜沒這麼好的事。

不過能看到優雅不誇張的俄國指揮家風範,也算躬逢其盛。

我看的26號週五場,這是這次的曲目:

李姆斯基-柯薩可夫:「白雪姑娘」組曲
Rimsky Korsakov: Pieces from "Snow Maiden"
柴可夫斯基:小提琴協奏曲 (獨奏家:布魯尼)
Tchaikovsky: Violin Concerto in D Major, op.35 (soloist: Alexey Bruni)
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交響曲
Rachmaninoff :Symphony No. 2

柴可夫斯基的這首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op35,被稱為世界四大小提琴協奏曲之一,瑛茜說她聽了不下百次,但現場聽還是有現場的震撼,柴可夫斯基的協奏曲總有著俄羅斯般的悲愴與盛大,就如我最喜歡他的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一樣,每次聽都還是好感動。

下半場只演奏拉赫曼尼諾夫這首很嚴整的交響曲,一小時! 沒有安可曲,不需要,這是典範,已經很足夠了。


ps.1 曲目來自國家音樂廳網站
ps.2 這個週五會不會心情轉變太大! 早上被call起來慌忙進辦公室,因為麥可傑克森死了! 想當初我還有去他的台北演唱會耶! 真的是我聽過最棒最棒的演唱會,他的專輯CD已經被我磨到不能再聽了。做了一整天悼念麥可的新聞,腦子裡都是Black or White的旋律,馬上要聽柴可夫斯基,心情轉變真的還滿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