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接近北海道的時刻,所有人看到窗外的景色,都嘆為觀止。因為真的沒看過這樣的景象。
本來以為是田,後來以為是山,最後才發現是雪,覆蓋了整片大地,
白色與綠色的部分交錯,就像舖在大地上,一片特殊的布料。
空中看被雪覆蓋的大地.JPG




是的,晚冬下著雪的北海道,我們來了。
初見瑞雪.JPG



還好帶著雪衣和雪鞋,一走出機場,沒有暖氣的戶外,氣溫立刻降到零度左右。

第一天,從新千歲機場,趕路到登別溫泉,趕在天黑前,到溫泉源頭地獄谷,還好這時整個源頭被雪覆蓋,看不到光禿禿的部分,看起來比較沒有這麼”地獄”。
好冷吧.JPG
雪中的地獄谷屋小屋.JPG



這個像北投一樣的小溫泉鄉,也被稱為”鬼城”,我們吃完飯後,到鬧區”極樂通”街上繞繞,這時下起大雪,街上幾乎沒有人煙,昏黃的街燈也格外有氣氛。
雪中的登別溫泉街.JPG
登別溫泉守護神.JPG




對了,說到鬼城,這裡的鬼並不是那種可怕的鬼,而是保平安的鬼,
據說還有一段淒美的愛情故事,一個少女愛上了閻羅王,但得不到閻羅王的愛,所以最後跳溫泉自盡。每年七月,這裡還會有閻羅王祭。
我們很幸運看到晚間最後一場”閻羅王變臉秀”,而且整個街上只有我們耶! 很可惜沒拍下來,因為我媽一直說有鬼很可怕,….啊真不懂,又不是那種恐怕嚇人的鬼,真是….連我們當初要出來逛逛我媽都怕的要死,說街上會不會很危險,一路上抱我抱的緊緊的,看到有人走過還高興的叫,問題是北海道本來就是人煙稀少的地方啊。吼,….然後第二天又去跟人家炫燿說晚上出來逛街多好玩啦。
大雪中逛商店街.JPG


更多照片:
http://minirenee.pixnet.net/alb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