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stin這天晚上帶了他的老闆Armin,說要帶我們去洗Sauna,也就是三溫暖。另外還有Spa游泳池。我說我沒帶泳衣,他們說沒關係,因為三溫暖不用泳衣,我就跟著去了。不過進去前還是買了件泳衣,因為spa泳池看起來很好玩。

Costin問我有沒有洗過三溫暖,我說很常,因為我有join the gym,再加上我們台灣有溫泉,也是要裸體洗的。他開玩笑的說:男女混浴嗎?我還自以為幽默的說:I hope so.

Spa泳池很大,分成戶外跟室內。戶外就是在零度氣溫下,身體暖暖泡在水裡,很有日本泡湯的感覺。不過他們很多花樣,水上滑道、飄飄河,就像精緻版的八仙水上樂園。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德國人平均身高比較高,我覺得在池裡總要癲腳而行。的確,連旅館的的浴缸都比較長耶!泡滿水我不抓好還會滅頂。我不諳水性,後來找到個平靜溫暖的池就不肯走了,池裡放音樂,耳朵放下去水裡就可以聽到了。在我旁邊都是接吻調情的男男女女。

後來Costin和Armin要去洗三溫暖了,我跟爸爸跟著去。可是我總覺得不對,Costin盥洗後圍了大毛巾出來,然後走進三溫暖室。我還穿著泳裝,跟著進去,門一打開,我傻了,裡面男男女女全部裸體,我幾乎是奪門而出,裡面的人一定想這沒見過世面的東方女孩。我懂了,原來Sauna不需要泳衣是這個意思。是啊,我沒辦法,怎樣我也沒辦法接受,這是繼上次在捷克溫泉小城,我必須全裸按摩,竟然是個男按摩師進來把我嚇死之後,另我更shock的事。天啊,我還自以為幽默跟他說希望台灣溫泉男女混浴,說來說去我還是保守的東方民族啊。

重點是我還看到這些剛洗完三溫暖的裸體男人,竟然不怕冷的衝到戶外,跳進冰冷的湖水裡,外面氣溫應該是零度吧!湖水也應該是這個溫度.天啊!真是好一個名付其實的三溫暖
下雪後太陽出來囉



出來穿乾頭髮,Costin問我,沒見過男女混浴的三溫暖吧?我說的確沒有。他說,洗三溫暖都不穿泳衣,因為皮膚會不能呼吸,所以大家都得裸體才能解放。這點我知道,可是為什麼不能男女分開兩個房間呢?

洗完spa出來,街上的聖誕街燈已經亮了。聖誕時節來到德國真是一種享受,特別是德國商店裡賣的小天使,一舉一動都栩栩如生,再配上商店裡溫馨的燈光,難怪外面再冷,你都會覺得溫暖。不但每個餐廳、商店都有聖誕樹,每個桌子上都一定會有蠟燭和小天使。我們去日本餐廳吃壽司,桌上也有小天使擺飾,這個實事求是的國家,比起冰冷冷不求裝飾的英國,真是有人性多了壽司店裡的小天使



也難怪德國出產的產品總能日久彌新,BMW、VW,總是跟高品質畫上等號。其實一個民族是否強盛,從小地方就能看得出來。德國的工藝品,例如說小天使像,門、浴室、甚至衣櫃這種小東西,品質都真的沒話說,比起大刺刺的美國、懶惰又驕傲的英國,德國人的細心、實事求是但是謙虛的精神,更讓人佩服
溫馨的德國商店



下著雪的下午,我們啟程往蘇黎世出發,放眼望去都是一片銀白世界。雪在樹上、草地上、屋頂上,這時失去了森林保護色的狐狸,在雪地上顯而易見,所以下過雪的時候是狩獵的好時機吧。

穿過了同掛瑞士和德國國旗的兩國邊界,這次還是沒有查我們的護照。飄著雪的蘇黎世機場外頭,我們告別Costin
飄雪的瑞士及德國邊界

更多照片:http://minirenee.pixnet.net/album/set/13066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