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我一大早把朋友們從台北載回林口,車上有菜市場買回的雞鴨魚肉,還帶回朋友思念了一個星期,托保母在台北照顧的三個月大女娃娃.
然後一整天的活動就是,朋友煮飯時我幫她抱小孩,朋友餵奶時我幫她煮菜.
週日,上午陪爸爸返回新竹看奶奶,下午趕回中和陪媽媽看外婆.

當我們跟姊妹好友逛街血拼,跟同事大啖麻辣鍋,或是跟男友濃情密意時,我們常忘了,看看撫育我們的上一代,或是看看延續我們的下一代.

週一上午,上班尖峰時段,我站在捷運列車上,一面聽哈利波特英文版有聲書,一面注意到坐著的一位中年男子,我猜大約五十多歲,他頭髮花白,卻精神奕奕,正在背英文單字.他看見一位比他年紀稍長的男子,大概接近六十吧,他起身讓座.

他站著,背個背包,然後注意到本來坐在他旁邊的那位女子,大概也六十多歲,拿根鐵棒不停按摩手心.他仔細詢問這位太太,太太跟他解釋鐵棒這是有磁場的,她還戴了有磁珠的耳環,她說她身體很好,全靠這些幫忙.背背包的白髮男子仔細記下販賣的地址,說要買個媽媽和老婆.

我突然想到,大二時合唱比賽唱的那首"思親曲":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當時年輕還不懂,現在愈來愈能體會其中的意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