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春天。校園裡的花開了整樹。粉紅色的,白色的,用盡全力的開滿,很用力的告訴你春天來了。

她們說這是英國的櫻花。

花,長的不太一樣。一整顆花,不論是花瓣或整株花,都比台灣或日本的那種sakura大很多。

或許是季節真的交替了,在英國難得看到的陽光,竟然可以出現一整天。難怪所有學生全部跑到草地上曬太陽。在英國,溫暖的陽光實在太珍貴了。



櫻花季的尾聲,也是我們系上課程結束的時候。這天同學們個個穿套裝西裝,為了那個期末的presentation,既然今天大家是這麼帥這麼美,說中文的同學們開心的跑到櫻花樹下照相。不過這時櫻花已經快謝了,怎麼謝呢?就是花瓣一片片,隨風,或是自在掉落在地上,當風一吹來,整條路就像吹起粉紅和白色的泡泡,我的衣服啊,鞋子啊,都沾上了掉落的花瓣。踩在厚厚的花瓣上,軟軟濕濕的,有點不忍心的感覺。



春天也是下雨季。英國的雨季和台灣梅雨季一樣,滴答滴答的,但是不會整天下著雨。十分鐘前下雨,十分鐘後出個太陽,然後打個雷,再開始下雨,這次下雨還夾帶冰雹,不撐傘的英國人還是可以戴個帽子走在冰雹裡。到了黃昏,夕陽燦爛到讓人睜不開眼,到晚上八點,天空,才肯不情願的暗了下來。

這是英國的春天,套句徐志摩的詩,就像天空裡的一片雲,偶爾投映在你的波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