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穿過在巴士車門邊等待候補的人群,我們踏上從溫泉小城回布拉格的歸途。那群人看我們上車,車為已滿,失望的紛紛離開。不太懂這裡的交通怎麼回事,怎麼會一票難求成這樣?



九點多,我們終於來到在新城區的一家旅館,這家旅館很有台北商旅的感覺,走純白極簡風路線,高挑有設計感。但是,我們一路走來,所有的住所都沒有吹-風-機。嗯,歐洲旅館沒有拖鞋、牙膏牙刷很正常,也碰過沒有洗髮精沐浴乳的,可是至少我在義大利和西班牙都有看到吹風機啊,怎麼捷克這裡的旅館連吹風機都沒有。我和珠粒為了吹風機,跟櫃檯吵架,他說唯一一台吹風機被某房借走,但是這旅館沒有室內電話,也沒有門鈴,他們不能去敲房客的門,只能等房客自己下來,請房客歸還吹風機。我不懂櫃檯的堅持,這是國際禮儀還是怎樣,我不想再過沒有吹風機,讓頭髮自然乾的日子了。「Anyway, we wish to have the hairdryer when we com back. 」對櫃檯下最後通牒,這沒種的人,當然一整夜都沒給我們吹風機。

不過話說旅館對面那家小酒館,早餐還蠻好吃的,奶茶一大壺,火腿和培根都煎的恰到好處。老闆像是沒睡醒,把艾薇兒的音樂放的很大聲,我還是點了最愛的起司蛋,吃完讓我很有活力。吃飽後,前往布拉格的新城區逛街。





新城區沒什麼名勝古蹟,我們對博物館又沒興趣,倒是對shopping比較有興趣。有趣的是這裡的Mango、Benetton都是用古典建築改建的,在巴洛克建築裡挑衣服試裙子,真是特別舒適。

逛累了, 找了間聽說以高挑設計聞名, 具有歷史的咖啡廳. 我點了兒童餐的dumpling. 想說份量比較少, 天啊, 裡面竟然是包藍梅的, 真是太令我驚艷了, 而且這份dumpling很有嚼勁, 像麻糬一樣. 真是太好吃了. 套一句周星馳電影食神裡的話:為什麼要讓我吃到這麼好吃的捷克dumpling啊......



吃完以後,我要做一件我來之後一直嚷嚷要做的,就是去聽一場古典音樂會.

布拉格的古典音樂會也很有名,不過曲目大同小異,多半是維瓦第的「四季」、或是德佛乍克、莫札特的曲子,我覺得四季很好聽啊,可是有同行的人吵著說不想聽四季,於是我們挑了個音樂會,曲目都是沒聽過的,想說或許是現代曲風吧!反正也很便宜,一場音樂會台幣四百多元左右。



音樂會地點位於小城區的聖尼古拉教堂。我們從舊城,漫步過查理大橋前往小城。這次我們的腳步更慢了,因為橋上的攤販販賣的東西,真叫人樣樣都想買,波西米亞風的耳環、項鍊和手環,布拉格美景的畫像和相片,前衛藝術家自己畫的美術作品,這時夕陽的餘暉照耀在寬廣的河道上,覺得照相怎麼照都美,再配上手風琴的樂團在橋上演奏,天底下哪有比此時此刻,更愜意、更有風情?



找到教堂後,聽眾徐徐入座。這是是一座華麗的不得了的洛可可風格大教堂,圓頂的壁畫、教堂內滿佈的雕像,真的是讓人目不暇給,在教堂裡聽音樂會也真是頭一遭了。過不久音樂會開始了,可是呢,後來我們發現,這是一場全部用管風琴彈奏、演唱聖歌聲樂的音樂會。我,一點都不喜歡管風琴,我還以為會有個小小管絃樂團呢!唉!枉費我也是古典音樂愛好者,怎麼連這種無聊音樂會的曲目都看不出來?雖然唱聲樂的女子很賣力在唱,可是我們實在聽不懂。重點是,這座大理石做成的教堂,真是有夠冷。大家忍不住開始打瞌睡,我想說再欣賞一下教堂吧!可是我不小心抬頭,ㄟ,怎麼那座雕像很像在看我?我敲敲旁邊的珠粒:「ㄟ,你看那座雕像是不是在看你?」她抬頭看嚇一大跳,這些雕像實在太栩栩如生了,從此不敢打瞌睡。

演奏後兩位音樂家謝場,原來是兩位有氣質的金髮女子,好吧,我原諒她們。可是一定要去吃好料的讓自己開心一下。於是我們選了個河邊的餐廳,聽說好吃又便宜,果真不一會高朋滿座。而且他們自製的香料cream實在太棒了,完全沒有大蒜味。我們跟他們買了一瓶,那位有一頭金色捲髮,長得像魔戒佛羅多朋友山姆的侍者,覺得我們要買他們的cream很奇怪,他找了個隨意的果醬罐,挖一點在裡面,因為這是「home-made cream」,不賴啦,我們也如獲至寶。

">

離開餐廳,我們漫步河邊,看著查理大橋和城堡的夜景,神話般的布拉格啊!明天我們就要揮別這裡,可是布拉格的一切,仍會在心中縈繞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