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英國這麼久,很久沒有「洗溫泉」了。一聽到捷克竟然有溫泉城,怎麼樣也要去一趟,於是第三天,我們整理行囊,準備離開布拉格。

當然還是得先吃一頓豐盛的早餐。這次我們選了一家在舊城廣場上,正對提恩教堂的飯店,我們拖著行李,先看完那做精美的時鐘報時,兩位木雕的使者從門裡面轉轉轉出來再轉進去後,心滿意足了,於是上樓點了一份精美的早餐。我點了omelette套餐,就是煎蛋裡面加入乳酪火腿等等,我超級愛的,朋友們各點了美式、英式和大陸早餐,也都讚不絕口。好了,吃完早餐後很有精力,準備向溫泉小城前進。

布拉格的巴士站感覺有點像台北承德路那種,可能有很多家一起競爭吧。但是重點是,發車量不多,車子本身也很爛,那個車子下面的行李櫃還要司機用鑰匙打開,車子坐椅當然不能調整,我真想念統聯飛狗的豪華座椅。



從布拉格往溫泉小城,約兩個多小時,也可以看看捷克的鄉村風光。跟英國有點像,道路隨緩坡上下,兩旁是青草地。不過捷克鄉下人家的生活水準真的不高,不管是房屋或車子都破舊不堪,畢竟這個剛從共產制度變成的共合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捷克有著名的「溫泉三角」,也就是三個小城,我們去的是其中一個叫Karlovy Vary的小城,簡稱KV。果真一下車,溫泉城伴隨的慵懶空氣迎面而來,讓我們的步調更慢了下來。



或許是所有的溫泉城,都會在一個依山傍水的地方,有緩坡、有山,像極了新北投的溫泉路,或是知本、廬山等地,不過這裡的人是不太「洗」溫泉的,他們只「喝」溫泉。當我跟珠粒兩人到處去詢問spa資訊時,其他人已經迫不及待去買了溫泉杯。在KV有十個左右的飲用溫泉水露頭,遊客都是用溫泉杯瓢取溫泉水,品嘗每個露頭的水,喝起來有什麼不同。我覺得,溫泉水鹹鹹的,有種鐵還是什麼的礦物質味道,溫溫的,不太好喝。不過呢,溫泉餅倒是很好吃。



晚上我們選了一家由年輕夫妻開的餐廳,我點了牛肉加上dumpling,但是老闆給了我一小杯喝起來烈似高梁的酒,很香,可是非常烈,濃度有45%,後來我才知道,這是當地最著名的溫泉酒,果真酒香誘人,不過光是聞都會醉。



第二天說什麼也要去洗個spa,不過因為碰上假日,公共的溫泉所都沒有開,這些被稱為「溫泉療養所」的羅馬式建築還挺有風情的,可惜我們享受不到。於是我們選了一間當地最高級的spa,有腳底三溫暖、氧氣循環機、二十分鐘按摩、溫泉游泳池等等。這間頂級spa,燈光美、氣氛佳,在游泳時還會有每五十分鐘一次的聲光劇場效果,模擬暴風雨的黑夜還有環繞音響的。不過在做spa按摩時,竟然出現了一位男性按摩師,天啊,那是要上半身全裸的,那男性按摩師覺得我很奇怪幹嘛不脫衣服,我說我要一個女的,我猜他心裡大概覺得「妳身材又不好在堅持什麼」,不過還是乖乖應客人要求找了個女的進來,那女的很不高興,隨便幫我按按敷衍了事,是捷克這裡太開放嗎?我還沒辦法接受全裸時男的幫我按摩耶……



做完spa全身舒暢,馬上就到spa館對面的餐廳吃大餐加上草莓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