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被稱為歐洲的曼谷,因為對歐洲人來說,捷克很近,布拉格很有異國風情,建築有特色,重點是,消費特別便宜。所以到這裡旅遊的,很多是歐洲人的旅行團,或者是歐洲各國高中生的畢業旅行團,特別多的是從義大利西班牙等國來的人。我們動不動就碰到在廣場上擺和樂融融姿勢的高中生,讓我想起大學畢業旅行,去巴里島遊玩的回憶。

我們住的APARTMENT當然是不提供早餐的,前一天我們在提恩教堂附近的INTERCENTRUM咖啡廳坐了一會,發現他們物美價廉,於是大早就走小段路,來這裡享受早餐。果然不負眾望,首先是JAMBO LATTE像碗一樣大小的濃郁咖啡讓我們精神為之一振,軟硬適中的BEGAL配上道地的捷克CHEESE真是好吃的不得了。捷克CHEESE的特色是,白色味道清淡,有點乾所以結構鬆散,會像削削一樣掉下來,不過鬆軟好塗,很有風味。

不過本大小姐遇到個問題,就是從前一天開始,肚子就痛得不得了,我痛到幾乎不能走路。以我過去的經驗判斷,可能是吃了什麼不好消化的東西,跑到某段腸子,沾黏發炎了。先去藥房買了胃腸藥,但是一點用都沒有,這時我走路的速度和姿勢,簡直是個90歲老太婆,於是朋友們陪我到當地的醫院看病。還是先跨海打漫遊電話,給台灣朋友,問一下「發炎」、「腸胃炎」的英文怎麼講。重點是,我們不會講捷克文啊。到了當地醫院,簡直像進到迷宮一樣。我心裡想如果太貴我就不看了,回英國我還有窮人保險可以應付。不過大概是太多外國觀光客生病求醫,不會講英文的掛號處人員,寫張紙條比手畫腳的叫我們去找某個醫生,收了我大約四百多元台幣的費用,還好,不太貴,還有,這個醫生會講英文。

很幸運,碰到一個人還不錯的醫生,她摸摸按壓我的肚子各處。我跟她說,我覺得是腸子發炎了,給我消炎藥就好。但是她堅持不是發炎,因為我沒有發燒,她認為是女性疾病,我說不可能,因為我以前沒有這樣過,不過她很堅持,說不然你過幾天再來看好了。然後她要開始寫處方了,我跟她爭辯很久,因為我想拿消炎藥的處方,才能去藥房買,但是她還是給我開了女性荷爾蒙的藥。好吧,我吃了,五分鐘內開始過敏,眼睛腫大的像被人打過一樣。後來我不吃了,反正肚子痛也漸漸好了。



不管如何,看完病之後心情也好多了,於是往城堡區前進。伏爾塔瓦河把布拉格分成兩大區,左岸的「舊城區」、「新城區」,和右岸山上的「城堡區」及山下的「小城」。我們搭乘輕軌前往城堡區,車上還碰到個美國老師,他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因為他兒子在日本唸書,他想知道日本的國碼,打電話給他兒子。嗯,他兒子也太不孝順了,難道都不會打電話回來嗎?不過,我們還是想了很久日本國碼是多少,只知道去泡溫泉吃懷石料理,從沒記過國碼就是了。



參觀完巴洛克風格的聖維塔教堂,我們走入黃金巷,這巷子的房子都小小矮矮的,據說卡夫卡也曾經住過這裡。不過我們真的是有夠懶,走一走就喊累,下雨又讓人心煩,總覺得應該要吃點甜讓心情好一點。找了間燈光美氣氛佳的咖啡廳坐下,就猛點巧克力蛋糕和起司蛋糕,吃飽喝足後,心情也好多了。走下城堡區,漫步小城,天黑了,當然要吃晚餐吧,我們真是餓鬼,找了間在聖尼古拉教堂旁邊的高檔餐廳,又坐下來猛吃。



這裡要介紹捷克啤酒,真是全世界最好喝的啤酒。一是皮爾森Pilsner,二是百威Budweiser。不管男生女生,都稱讚這是最順口的啤酒,一點也沒有一般啤酒的苦味和澀味,而且便宜又好喝,零售的一瓶大概是台幣30元左右。即使濃度和一般啤酒差不多,但是怎麼也喝不醉,而且即使不冰了也好喝,所以我們每餐必點。嗯,每餐必點的還有各式甜點。


">


同行的人每餐必點的是今日特湯,因為天氣冷,一進餐廳就想喝湯,不過後來我們發現,他們的湯很像那種泡麵湯,因為喝起來相當鹹,料和味道也都差不多,但我們還是很樂於嘗試每家餐廳的每日特湯。至於我每餐必點的,就是一種捷克特製的dumpling,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他們怎麼做的,應該是麵粉揉成的,有的餐廳做的鬆散像麵包,有的做的有彈性像麻糬,重點是我因為肚子痛,不想吃肉,所以遍嚐每一家的dumpling變成我的工作。

從小城走回舊城,這次不坐車,再走一次查理大橋,橋上人潮未減,多的是情侶相偕行走。雨中折射的昏黃燈光,讓這座古橋散發出無限的浪漫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