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之前,我們沒有訂旅館。因為,布拉格的旅館出奇的貴,比巴黎威尼斯都貴得多。後來我們才知道,布拉格實在太熱門了,旅館一房難求,所以價錢特別高,機票也特別貴。網路上遍尋不到好旅館,我們想說到了再找吧!所以我們一下飛機,穿越人群,就開始找旅館了。


布拉格機場有種像自動販賣機的東西,其實是旅館資訊,可以直撥詢價和訂房。不過這裡面的旅館我們都不喜歡,不是太貴,就是不在市中心。所以我們跑到另一邊的agency翻閱旅館資訊。終於找到一間位於布拉格一區的apartment,有廚房浴室客廳的那種。等到把行李放下,就開始開心的去玩了。



觀光客必逛的查理大橋和舊城區我們當然不能錯過。但是布拉格最吸引人的,是她的建築,這裡有露天建築博物館之稱。我本來是不懂建築的, 還好同行的夥伴, 有一位是建築設計師, 他會告訴我們哪一個教堂或哪一個飯店是什麼風格. 的確,不管是巴洛克、洛可可、文藝復興、新古典、新藝術等等建築風格,在這裡都能看到,難怪這裡無一處不美,每一條街道和建築都是藝術作品,怎麼看都美。



不過我發現,這裡的韓國觀光客出奇的多。一般我們去歐洲其他觀光區,亞洲人還是以日本或香港人居多,在布拉格,一進商店,店員就衝著我們講韓文,看我們聽不懂,就改日文,然後最後大家白眼相待,我都懶得理他們了。

可是我真是愛極這裡的咖啡店,每一間都有柔美的燈光和高挑的設計,裝潢都很有風格,咖啡又都蠻好喝,再點個甜點或是Begal加上傳統捷克Cheese,真是一大享受。



晚上我們去看了捷克傳統的木偶劇,看過人的都說很簡陋,事實上也是,我看的那齣莫札特的歌劇「唐喬凡尼」,木偶們連頭髮都不梳一下,頭髮衣服亂七八糟的。虧莫札特還說:只有捷克的人民懂我!所以創作了唐喬凡尼獻給捷克. 但是既然木偶劇是民俗傳統,也是得看一看,就當花五百塊來聽聽一齣歌劇吧!

夜晚的城堡區,昏黃的燈光像是迷離的布達拉宮遙遠卻神秘美麗,明天我們就要前進城堡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n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